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人能打硬战愿做苦工 小李飞刀堪称强队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组织后卫位置上,库特尼-李还是竭尽所能的适应。今天首节刚过六分钟,凯尔-洛瑞就两犯被迫离场,临危受命的李上场的表现不错,全场比赛李送出了来到火箭以后自己最高的5次助攻。这一数据仅仅比李的生涯最高差了一次,今年1月8日,李曾经代表篮网送出了6次助攻。

  李今天的表现算不上好,除了靠着凯文-马丁滚烫的手感得到了可观的助攻数据以外,他的手感并不好,他只是4投1中拿到2分。但是在这场火箭轻松获胜的比赛里,李的表现其实是无关紧要的。可是每到咬得很紧的比赛,李总是能够有所发挥,这才是他的价值所在。

  近的要看上一场比赛,虽然火箭输给了雄鹿,但是在安德鲁-博古特逆天的发挥面前,李用自己的实力帮助火箭把悬念留到了最后。或许去年总决赛上那次0.6秒的上篮不中让很多人对李有个误解,很多人都认为李就是一个关键时刻不可靠的球员。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讲,魔术在那种时刻敢把宝押在一个新秀身上,这也说明了李值得信任。

  李上个赛季在全联盟最差的篮网效力,球队给他的不切实际的定位也让很多人认为他不堪大用。可是回溯到魔术时期,他却是一个打硬仗的能手。且不提去年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在魔术主场输掉首场比赛后,李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搅乱了整个76人的防守,并帮助魔术取胜。那年的季后赛期间,李的表现都很扎实而稳定。要不是首轮第五场德怀特-霍华德误伤了李,李的表现恐怕还会更好。

  季后赛才是检验一名球员真正实力的舞台,李就是在这个舞台上证明过自己的球员。当然对李的期望也不能过高,目前看来他最适合的角色就是当年魔术给他的角色,一支成熟球队里干脏活累活的外线主力。

  李德价值还在于他的全面性,现在他在火箭担任替补组织后卫,这个角色他也并不陌生。当初魔术缺乏控球后卫的时候,李也曾顶替这一位置。

  这些能力都是李的价值所在,他可以成为一支强队里很实用的角色球员。诚然现在的火箭绝对称不上一支强队,但是他们却不应该放弃自己的追求,既然球队中有合适的拼图,火箭就应该好好的利用起来。火箭的纸面阵容并不弱,打不出预期水平的原因就是没有好好使用一些既能打硬仗又乐意做苦工的球员。李就是这样的球员,而且是每一支强队都会有的那样的球员。火箭若想重新成为强队,那么更好的使用李,就是一个关键。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