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7”的喜怒哀乐 NBA11场大战各有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7:46  南方都市报

  作者:窦俊 原创     在率金块击败猛龙后,59岁的乔治·卡尔迎来了自己的第1000场胜利。

  NBA又经历了有11场大战的激烈一天:湖人倒在了联合中心、魔术也没能笑着走出盐湖城的能量解决球馆;而“7”则是昨天最有故事的数字:乔治·卡尔终于成为了NBA历史上第7位千胜教练,热火迎来了自己的第7场双位数连胜,埃玛尔·斯塔德迈尔用连续第7场得分30+帮助尼克斯轻取奇才,同样取得7连胜,而易建联,则在这场比赛中仅得7分……

  NBA撰文:南都记者窦俊

  乔治·卡尔终达千胜

  在连续错过两场“千胜点”之后,北京时间昨天,金块客场以123比116击败猛龙,59岁老帅乔治·卡尔终于迎来了执教N BA的第1000场胜利(常规赛),而与之前六位前辈兰尼·威尔金斯、老尼尔森、帕特·莱利、拉里·布朗、杰里·斯隆和菲尔·杰克逊不同的是,卡尔是第一位在客场收获职业生涯1000胜的教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尔执教生涯的第900场胜利,也是在多伦多赢得的(2008年12月31日)。

  自1984年在克里夫兰开始自己的主帅生涯后,卡尔的1000场胜利历经骑士、勇士、超音速、雄鹿和金块五支球队。而自1992年执教超音速起至上赛季结束,卡尔已经连续18个赛季率球队常规赛胜利超五成。仅此数字也许已经足够说明这位老帅的能力。金块控卫比卢普斯昨天赛后称:“他(卡尔)绝对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主教练之一。”而昨天终场哨响时,更有坐在金块休息区后的多伦多球迷,站起鞠躬向卡尔致敬。

  热火刷新队史纪录

  热火似乎正越来越入佳境,昨天以106比84轻松征服金州勇士后,将连胜场次提升到了7场。这也是自1999年2月的6连胜之后,热火在近11年来均以双位数优势击败对手的最长连胜纪录。

  韦德20投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9篮板7助攻,詹姆斯则得到25分9助攻7篮板,其中三分线上4投3中。赛后“皇帝”称,他现在已经和韦德找到了化学反应,那就是:“我们只需要走进场地,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就行了,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时。”

  而“闪电侠”则相对低调:“7连胜固然不错,但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现在还只是赛季的初段。明天我们还将迎来一场背靠背的客场比赛,现在,我们可不能有任何松懈。”韦德所指的这场比赛,就是北京时间今天热火客场与国王的较量,这也将是热火连续四站客场行的最后一站。

  “小霸王”另类三双

  斯塔德迈尔又奉献了一个高效数据之夜:24投13中得到36分10个篮板,不过还有额外的11次失误。这也是自2008年二月以来,联盟首次出现这样的另类三双。此外,“小霸王”连续第7场得分30+,平了尼克斯队史纪录,与他分享此数据的,是1962年的尼克斯传奇球星威利·诺尔斯。

  小斯如此强势表现,令尼克斯仿佛又重回久违的东部强队行列。纽约人上一次的7连胜记忆要追溯到2000—2001赛季的圣诞节前后了。

  只是在昨天,并不是所有关于数字7的故事都包含欢乐,易建联在这场与尼克斯的比赛中,5投2中仅得到7分,无力阻挡奇才的4连败,同时也是球队近9场比赛以来的第8场失利。

  7尺高人摧毁火箭内线

  “7”对于昨天的火箭来说也是个悲伤的数字,因为姚明的继续因伤缺席,火箭内线无人可以对抗2005年状元秀、身高七尺(2.13米)的安德鲁·博古特。澳大利亚人20投11中得到24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雄鹿主场97比91击败火箭。

  博古特职业生涯与火箭交手9次,其中5次遇上姚明。在这5场比赛中,博古特场均1.04分5.2个篮板,而姚明的数据则是21.2分和10.4个篮板;姚明不在的4场,博古特则可以交出场均16.3分和13.8个篮板。

  不过昨天火箭直到终场前7分28秒,也仅以82比83落后一分,可惜在最后这段时间,火箭仅在阵地进攻中勉强由洛瑞在外线扔进两个三分,最终落败。今天火箭将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主场面对骑士。

  “玫瑰”秀

  不是乔丹V S魔术师,但昨天德里克·罗斯与科比的对决让人依稀想起两支伟大球队昔日碰面的火花四射。最终罗斯以25投12中、29分9助攻5篮板力压科比的23投9中23分7助攻5篮板,率公牛以88比84主场获胜。终场前,联合中心全场响起M V P的呼声,就像科比在斯坦普斯中心里习惯听见的,或者许多年前乔丹曾在这里拥有的荣耀。不过“玫瑰”赛后谦逊表示:“我还不是什么明星,我只是个在N BA打球的普通球员,只想尽力帮助球队赢球。”

  湖人虽然落败,但科比还是收获了自己的一项殊荣:昨天得到的23分,让他以26398分超越此前的约翰·哈弗里塞克(1962—1978效力凯尔特人),成为N BA历史上为一支球队贡献得分最多的球员。

  其他战报

  活塞99比109森林狼

  老鹰92比108马刺

  雷霆97比92黄蜂

  开拓者101比94太阳

  山猫92比100步行者

  魔术105比117爵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