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危救主詹皇一数据仅逊乔丹 33+7+9狂飙手刃仇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2:50  新浪体育
临危救主詹皇一数据仅逊乔丹33+7+9狂飙手刃仇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迈阿密热火客场111-98击败犹他爵士。勒布朗-詹姆斯豪取33分、7篮板、9助攻,成为复仇爵士第一功臣。

  热火本赛季第一次交锋爵士留下的是惨痛回忆,在迈阿密进行的那场比赛一度让热火丧失信心,他们在最多领先22分的情况下被爵士逆转,还造就了保罗-米尔萨普神一样的28秒11分。热火那段时间的低迷都是拜顽强的爵士所赐,好在热火在输给小牛之后逐渐找到状态,近期取得5连胜。今天来到盐湖城,热火上下的目标只有一个——复仇洗刷耻辱。

  根据历史统计,爵士最怕的单兵TOP3今天有两个都在场上。排在第一的当然是迈克尔-乔丹,飞人职业生涯面对爵士场均拿到33.2分。第二就是詹姆斯临危救主詹皇一数据仅逊乔丹33+7+9狂飙手刃仇敌 ,皇帝与爵士交手场均砍 视频-小皇帝不再干拔 击地妙传助闪电侠反身暴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下29.6分,仅次于飞人大帝。第三则是德维恩-韦德,闪电侠打爵士也颇有心得,场均分数也高达29.2分。

  今天比赛一开场,爵士队的手感就热得发烫,前4次投篮全部命中,而热火靠什么还击?当然是詹姆斯。皇帝开场也是两投全中,包括一个漂亮的三分球,他的发挥让热火不至于被爵士开场就扩大优势。大家都知道,在爵士强悍的主场一旦让他们打疯,那么没有几支球队可以反败为胜。詹姆斯深知这一点,上一战皇帝在雄鹿身上没找到感觉,就这么憋了一场,他今天就要好好释放一下。

  特别是在第二节,热火打出一波小高潮暂时甩开了爵士,期间詹姆斯抢下一个难度极大的后场篮板,然后个人运球到前场,看到詹姆斯-琼斯落位,詹姆斯迅疾传球,琼斯拿球后无人防守,轻松投中这个球。更精彩的在稍后,德隆-威廉姆斯持球面对詹姆斯防守,他一个向右急加速,詹姆斯扭头就追,可德隆马上一个变向就过掉了詹姆斯,引得全场爆发欢呼声。虽然这个球最后不是德隆直接上篮进,而是艾尔-杰弗森补进的,但詹姆斯还是觉得受辱,马上要还一个Answer Ball。

  果然热火下一次进攻交给詹姆斯,他一挥手轰走挡拆球员,运球单打安德烈-基里连科。詹姆斯一路突破连过两人,靠强壮的身体挤出一个出手空隙,并躲过最后一个防守人的封盖把球抛出。这个球爵士球员明显接触到了詹姆斯身体,但裁判不予判罚。而詹姆斯的投篮划出一道相当大的弧线落入篮筐,虽然没有获得2+1,但仍称得上是一次精彩的个人秀。仅用半场时间,詹姆斯已经得到22分2个篮板4次助攻。

  除了个人进攻,詹姆斯与韦德配合也日渐成熟,近几场比赛屡现精彩配合,今天也不例外。首节比赛,詹姆斯就有一记挥洒写意地击地助攻,帮助韦德溜底线反扣得手。稍后詹姆斯发动防守反击,韦德翼侧快下,詹姆斯推进到前场将球甩给韦德,闪电侠迅猛杀入篮下躲开最后防守上篮。第三节开场不久,詹姆斯又是夺下防守篮板一条龙发动进攻,他在罚球线起跳右晃却向左前方妙传,韦德插上恰到好处,接球之后又是暴扣得手,打得爵士只能叫暂停。

  然而盐湖城主场的恐怖若非身临其境是难以想象的,那里的人虔诚,所以对詹姆斯这样的“叛徒”,本就没什么好印象。比赛中球迷又认为裁判漏吹了詹姆斯的一些犯规和违例,因此从第三节开始每当詹姆斯拿球,全场就会爆发出巨大的嘘声,詹姆斯一周内必须第二次面对这样的窘境。然而这一切不能击倒詹姆斯,当热火无人可依的时候,是詹姆斯连续投中2分和3分,帮助球队挺过了最艰难的阶段。

  第四节最后三分钟,爵士发动最后的攻势试图挽回8分差距。这时又是詹姆斯站了出来,热火连续两次打反击,第一次詹姆斯先传给韦德,而后者稍作停留看詹姆斯飞到空中马上向篮筐一抛,詹姆斯霸气起跳空中接力扣进。下一回合又是詹姆斯先传韦德,闪电侠扭身上篮可惜涮筐而出,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詹姆斯及时赶到补篮得分,热火基本就此锁定胜局了。

  全场比赛詹姆斯豪取33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且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把球投进。他已经走出了前一段的阴霾,毫无疑问他是带领热火打出六连胜的第一功臣。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