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米勒时刻只差一步 火箭打到最后竟只靠34岁老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夜晚,火箭差一点也有了自己的“米勒时刻”,是的,就差一点。116比119加时赛惜败公牛,全场投中4个三分球的布拉德-米勒却错失了最该投进的那一个三分。激战53分钟后,火箭只能遗憾地带着一场失败离开了芝加哥。

视频-大帽罗斯+神准三分 火箭攻防两端老米勒一肩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整场比赛,米勒延续了上场比赛的强势,出场25分钟,砍下20分3助攻和3盖帽,俨然已经成为球队新的“第六人”。除了外线进攻,米勒还尝试在内线得分,不过距离半场结束还有9分3秒时,队友康特尼-李猝不及防地撞到米勒的肩膀上,随后倒地,原来是磕破了额头,队医马上将他带去更衣室检查。到了第四节,李才重新登场,不过那一撞似乎起了一些化学反应,可以说是米勒和李“碰撞”出了火花。离第四节结束还有3分39秒时,两人上演了全场最漂亮的一次配合,左侧接应的米勒突然一个地板传球给了底线切入的李,李也毫不含糊,跟进上篮得分,还造成了补防的诺阿犯规,完成2+1。这次2+1也让火箭的比分以98比97反超,这是球队自首节8比6领先公牛后的第一次领先。助攻队友不算,米勒回过头来紧接着又是一记关键的三分,将比分差拉大到4分。进了这个球,米勒也一反常态地激动起来,乐得直蹦!到了加时赛,米勒火力不减,再度命中三分!如果不是最后失利,火箭版本的“米勒时刻”也已经足够振奋人心了。

  在上场比赛结束后,米勒的7投7中引来大量关注,《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调侃米勒说他在打灰熊时投篮那么准就是为了给这场比赛热身。其实,不管哪个球员,面对老东家时他总会拼尽全力,米勒也不例外。这已经是火箭本赛季第二次遭遇公牛,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次。此前打公牛,米勒就砍下21分,这一次他再度拿到20分。

  有些遗憾的是,这两场比赛,火箭都没有笑到最后,两战全败,他们已经在本赛季惨遭公牛的横扫。唯一一点不同在于第一次输球,火箭只是输在了德里克-罗斯身上,而这一次,除了罗斯,还多了一个难缠的卡洛斯-布泽尔。

  离开球场时,布拉德-米勒神情落寞,对于这个接近退役的老将来说,还能有多少次这样的“米勒时刻”呢?他明白,只要球队不是最后的胜利者,这样的时刻也失去了任何回味的理由……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