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强已死火箭失最后风骨 昨日重现用湖人唤醒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2:28  新浪体育
火箭在上赛季季后赛中与湖人缠斗七场火箭在上赛季季后赛中与湖人缠斗七场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的夏天,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和湖人队的七场大战中的那番荡气回肠,至今仍然让人难忘。那或许并谈不上是过去十年最强大的一支火箭队,但那绝对是最让人振奋的一支火箭队。

  明日,火箭队又将在新赛季对上湖人队。和一年前甚至是上赛季两队交锋不同之处在于,比赛中的对抗意味已经小了许多。或许用这样的话来说更合适一些,湖人还是那支强大的湖人,而火箭已然不是那支韧性十足的火箭,两支球队已经不在同一个层次之上。

  战绩,这是两支球队实力差距的最明显体现。即便是今日已经遭遇了三连败,13胜5负的成绩仍然让湖人队稳居西部前三;至于火箭队,5胜12负的成绩已经让他们愧对德州三强的称号,季后赛门票看上去也像是水中月,遥不可及。

  两大核心人物,姚明和布鲁克斯的因伤缺阵,这自然是火箭队不复当年勇的关键。一年半前的火箭,能够和湖人一掰手腕,靠的就是这一内一外两大明星。姚明在禁区的统治力以及布鲁克斯的速度,这是火箭队的最大竞争力。而现在,姚明重伤未愈一年未打,新赛季的恢复情况又不甚理想。小布又已经是因为严重的扭伤肯定不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出场,比赛的胜负在哨声吹响之前已经决定。

  核心球员的缺阵,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只是火湖大战气氛不再的一个因素。更重要的因素还是因为,这支火箭队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心气。一年半前的火箭队锐不可当,是联盟最朝气蓬勃的球队,也是那一年湖人夺冠路上最大的麻烦制造者。但一年的沉沦已经改变了这支火箭队,当球队已经没有了一个真正的核心,当年轻的球员已经习惯了失败,已经不再会为一场失利痛苦自责的时候,这支火箭队已经褪去了身上神奇的光环。

  网友调侃,如今的这支火箭队,“第一节是喜剧片,第二节是枪战片,第三节是惊悚片,第四节就是灾难片了。”尽管这只是一个玩笑,但多少说出了火箭队的现状。守不住领先优势,而当比分落后的时候,火箭队又咬不住对手。以至于,在昨天和小牛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有媒体调侃,火箭队终于不会在第四节崩盘了,因为他们已经提前到了第三节崩盘。

  那支打不跨的火箭队已经远离我们而去了,那支时不时能疯一把的火箭队也不见了踪影,这才是一年多之中,火箭队最大的变化。周一赛后,姚明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能够救这支火箭队的并不是他或者布鲁克斯,而是现在正在球场上打拼的球员。姚明的这番表态多少能够说明他的态度,这支火箭队缺的不是球星,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于胜利的饥渴,一种正确的篮球态度。

  和湖人队的比赛是火箭队在进入十二月之后的首场交锋,抛开胜负不谈,如果火箭队能够在这一场比赛中,在面对卫冕冠军的时候找到同仇敌忾的感觉,这或许就是这一场比赛对于火箭最大的意义所在。这支火箭队已经许久没有让人看到凝聚力和战斗力了,湖人全民公敌的形象或许能够有助于火箭队重新找回自我。只要能够做到这一点,火箭队明日已经立于不败之地。(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