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纳斯加冕奇才得分王 韦德:防守他时感到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10  新浪体育
阿里纳斯加冕奇才得分王韦德:防守他时感到恐惧
(大将军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虽然在最近一场比赛中,华盛顿奇才没有能击败迈阿密热火,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表现却博得了德维恩-韦德的肯定。闪电侠认为,大将军的复出已经很成功了。

  在对阵热火的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阿里纳斯在弧顶侧身运球,晃肩干拔命中率一记超远压哨三分球,这一球让热火主场球迷顿时鸦雀无声,这一球似乎在提醒人们——阿里纳斯原来可就很擅长投这种压哨球,而那时的他,得分火力可不是一般的恐怖。

  这一球也引起了韦德的注意,韦德一直很关注阿里纳斯,他已经发现了在最近几周中,阿里纳斯的赛场表现有了一些变化。过去几年的休赛期,韦德经常和阿里纳斯一同到芝加哥训练,他们的训练师都是蒂姆-格罗夫,韦德很清楚阿里纳斯的努力,不过韦德也同样理解阿里纳斯最初来到训练营时的沮丧和生疏感。

  “吉尔伯特固然需要处理很多场上的危急情况,但实际上,他场下的麻烦也不少,”韦德说,“你总是很期待某人从逆境中崛起,尤其是这个人还是你的旧相识。吉尔伯特不在的时候,他的精神也和球队在一起,他愿意为球队而战,愿意为球队奉献精彩的比赛。”

  在面对热火砍下23分后,阿里纳斯超越了约翰-沃尔,以场均18.1分成为奇才得分王。事实上,自开赛以来,阿里纳斯的状态就越来越好,在对阵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他得到31分,面对底特律活塞时,他送出16次助攻;在最近9场比赛中,阿里纳斯场均得到21.6分6.2助攻。

  “他是我见过的天赋最高的球员之一,吉尔伯特是那种能让防守者产生恐惧的球员,”韦德说,“因为你不知道他会对你做些什么,他会持续不断地对你施压。”

  “我认为,阿里纳斯今年肯定会打得很棒,”迈克-米勒虽然还在养伤,但他也已经关注起了阿里纳斯,“对于吉尔伯特来说,情况是很艰难的,但尽管如此,他也已经适应了环境。他还是以前那个他——起码我认为是这样的,尽管奇才要把大量的球权给沃尔,但我认为阿里纳斯会打得很出色。”

  不过,尽管阿里纳斯试图保持自己的爆发力,可他目前还是使用了很多的跳投。阿里纳斯现在很少运球突破,这也是他目前场均只有3.5个罚球的主要原因。不过阿里纳斯表示,自己会在沃尔回归前挑起更多的担子。

  “现在,我必须保持侵略性,我告诉我自己,在昨天比赛的第三节中段和第四节初期,我几乎只是作壁上观,没什么贡献,”阿里纳斯说,“我认为比分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拉开了。我必须保证自己的效率,直到沃尔回归,我才会做回以前的角色。”

  不过阿里纳斯表示他倒不怎么在意与韦德对位:“我只是觉得重新在NBA打球很爽,无论和谁对位,只要你上场了,那么你就该拼到最后一秒。我只是觉得能重新成为NBA的一份子很不错。”

  和阿里纳斯不同,韦德觉得能看到阿里纳斯打球,自己很开心:“当然开心了。因为我理解吉尔,我知道他经历了什么。看到他打球,我很开心,这不是出于媒体辞令什么的,就是从纯篮球的角度感到开心。”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