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好就收NBA不宜久留 艾弗森下岗就业弗老大心猿意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6:16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如果你爱一个球员,就让他去NBA,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球员,就让他去NBA,因为那里是地狱……在NBA,既有一步登天的机会,也有将板凳坐穿的冰冷;在NBA,表面风光,暗地受伤。以前,很多球员抱着“宁做凤尾,不做鸡头”的心态坚决地“赖”在NBA;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明白一个道理——哥们儿,见好就收吧,此地不宜久留。

  下岗就业型

  代表人物:艾弗森

  还用再罗列艾弗森昔日的辉煌吗?联盟MVP、三夺“得分王”、两度入选联盟最佳阵容……可是,就是这样一个重量级人物,如今沦落到了在土耳其联赛混迹的地步。相信很多球迷会对艾弗森的“遭遇”唏嘘不已,他曾经的恩师布朗也难过地说,“答案”绝不该被迫出走土耳其。但是,对于艾弗森来说,还有更好的落脚点吗?因为个性太强,艾弗森成了NBA球队眼中的烫手山芋,居然没有一支球队愿意为他开出合约。

  本来,清高如艾弗森应该挥挥手,潇洒地说一声“爷还不伺候了”,但是据他身边的人透露,艾弗森已经濒临破产了!在这种情况下,贝西科塔斯开出的两年400万美元的合同,就是艾弗森无法拒绝的诱惑了。不过加盟贝西科塔斯后,艾弗森并未给球队带来根本性的提升,球队的战绩也差强人意。而在土耳其,艾弗森的知名度也不如预期般那样高。艾弗森跟贝西科塔斯的“蜜月”能维持多久?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心猿意马型

  代表人物:弗朗西斯

  熟悉火箭的球迷,都会对弗朗西斯这个名字心心念念。想当初,他被火箭扫地出门时,还有多少球迷为之神伤黯然。而现在,中国球迷们也不必唏嘘感叹了,咱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弗老大”了!

  29日,弗朗西斯正式与CBA球队北京队签署了合同,下赛季他将登陆CBA!从灰熊队“下岗”后,弗朗西斯自己创办了公司,在商界试水的日子其实也是优哉游哉。而据说,北京队为他开出的价码并不算太高,所以钱不是主要问题,弗朗西斯要的就是一个“旧梦重温”的感觉。更何况,中国是块巨大的蛋糕,弗朗西斯深知自己在这里混好了,除了薪水外,得到的无形财富将无可限量。

  在弗朗西斯之前,马布里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这位NBA的过气球星在中国一呼百应,不仅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还顺便推广了一下自家的球鞋生意。新赛季前,他跟山西队感情破裂的消息一传出,立即就引起了CBA多支球队的哄抢。而据说,他将与佛山队签约,后者甚至不要求他试训。除了在NBA风生水起的那几年,马布里哪里还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可见NBA球星加盟CBA,玩的是长线,吊的是大鱼。

  下海淘金型

  代表人物:斯普利特

  如果说下岗再就业是被迫无奈,那么“下海淘金”的球员目的就更明确——我就是为了赚钱!NBA神马的,都是浮云!

  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能加盟NBA已经算是无上荣誉了,能被老牌劲旅马刺队相中更是该受宠若惊了吧?但是巴西人蒂亚戈·斯普利特却对马刺勇敢地说“NO”!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马刺首轮就将橄榄枝抛给了斯普利特,但后者却让他们足足等上了3年。原因就是中间有两年,人家斯普利特觉得马刺开出的薪水不够分量!本来新秀赛季的薪水就有限,再加上美元贬值,斯普利特干脆接受了西班牙塔乌俱乐部的“求爱”,为的就是多赚点“银子”。

  这两年,为了淘金而离开NBA的球员越来越多。纳克巴、纳瓦罗、德尔菲诺、布雷泽克、加巴约萨、柴德里斯……从俄罗斯到希腊,从欧洲到西亚,虽然海外目前无法挖得NBA一线球星,但是二线球星的流失已然成为了一种趋势。海外球队大打金钱招牌,也让一些“囊中羞涩”的NBA球星心动不已。甚至连“小皇帝”詹姆斯见好就收NBA不宜久留艾弗森下岗就业弗老大心猿意马 都坦言,自己以前从未想过效力于NBA以外的球队,但现在,“识时务者为俊杰”,只要“糖衣炮弹”足够分量,詹姆斯认为“一切皆有可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