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已成三巨头催化剂 蓦然回首原来他可以这么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大胜奇才,终于让热火暂时摁住了队内不和谐的苗头,波什依然延续了前几场比赛中的高效表现,上场36分钟,拿下20分7个篮板,+17的效率值再次成为全队第一。 视频-三巨头两位得分荒 只剩龙王下快攻变向拿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别看奇才战绩不是很好,但内线的两大常人布莱切和麦基却是热火的大难题,好在麦基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首发出场,使得波什在开局阶段只用面对布莱切一人。不过,本场比赛波什并没有成为球队的主攻点,或许热火还是忌惮对手在内线方面的优势,更多的是安排韦德主打。直到第一节比赛还剩7分16秒时,波什才命中一个跳投,这要比他在前几场比赛中得分的时间都要晚。

  不过,波什在随后的比赛中机会获得了不少。韦德本场比赛打得非常强硬,多次杀入禁区造成奇才的内线犯规,相对来说波什所受到的防守压力也比较小,也拥有了更开阔的投篮空间。而波什也趁对手犯规过多不敢严防,连续利用突破强打篮下,本场比赛波什也获得了多达14次的罚球机会,即便是除去两次是因为执行技术犯规的罚球,剩下的12次也是热火全队最高的。

  当然,在奇才这两大身体素质暴强的内线面前,波什还是暴露了自己的缺点。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26秒,麦基在波什头上硬生生的抢下前场篮板,补篮时还造成波什犯规。而在1分钟之后,麦基更是在波什的头上完成空中接力的扣篮。这两个小细节也充分反映了波什目前存在的两个问题:一是篮板球保护不力,二是在防守时不注意看人。这两个问题由来已久,对于波什来讲恐怕也是个老大难了。

  三巨头本场比赛合力拿下76分,依稀之间能看出三个人如何才能同时发挥到最佳,波什则成为三人之间的催化剂。波什本就不是那种能在内线坐住的球员,这就使得内线有了相对比较大的空间,而詹姆斯波什已成三巨头催化剂蓦然回首原来他可以这么用 和韦德恰恰是突破型球员,这也方便了他们发挥自己的专长。与奇才的比赛,热火充分发挥了这点优势,外线的韦德詹姆斯频繁杀到篮下,整场下来,韦德获得10次罚球的机会,詹姆斯获得了11次,热火仅罚球这一项就赢了对手12分之多。

  事实上,在以往的比赛中热火并没有发挥波什的这一优势,更多的是依靠外线的投篮。有数据表明,热火的内线得分是联盟最少的,而经过这场比赛,热火应该能够发现原来波什还可以这么用。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内线得分手之前,热火除了三分线外的投篮,突破将成为他们取胜的一大法宝之一。

  (汤豪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