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第一替身用脚踝换胜利 休城祈祷他别伤到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0:39  新浪体育
姚明第一替身用脚踝换胜利休城祈祷他别伤到骨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火箭和雷霆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双方的比分依然非常接近。火箭一直没有被对手追上比分,但是也没有能够在场上将比分拉开。几分的领先对于雷霆的凯文-杜兰特,维斯布鲁克这样的球员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也许连续几次投篮命中,就能让火箭从领先变成落后,将一场胜利变成失败。

  按照以往的惯例,在这种关键时刻,能够在比赛中登场亮相的球员,都是火箭主教练最信任的球员,或者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而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火箭队留在场上的内线球员并不是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而是老将布拉德-米勒和年轻的球员乔丹-希尔。 视频-尖峰时刻犀利哥杀红眼 扭伤脚踝痛苦倒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一般人看来,米勒在场上情有可原,毕竟,他是火箭队中最了解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球员,加上他的丰富经验,在关键时刻稳定局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希尔在这种时候能够留在场上,确实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而对于希尔来说,他能够获得这样的信任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在篮下的冲击力。

  在姚明无法上场的时候,火箭队的内线球员虽然多,但是具有篮下冲击力的却实在很难找出来。斯科拉有着出色的技术,但是要说冲击力,身高和爆发力都不足的阿根廷人,很难在场上造成多少冲击。海耶斯当然是比赛中最努力的球员,但是他1米98的身高,要说冲击力也实在有点勉强。而老米勒,年轻的时候可能还行,如今已经34岁了,老米勒的动作看起来也只能在场上靠节奏取胜了。因此,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唯一能够具有冲击力的火箭内线,也只剩下了乔丹-希尔一名球员。

  在希尔前1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一共在比赛中拿到了9分和6个篮板,其中包括4个进攻篮板,这样的效率,本来就相当高。而当我们看看希尔在比赛中几个镜头的时候,就能够对他的冲击力有着进一步的了解了。在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不久,火箭的后卫伊斯梅尔-史密斯就突破内线,做了一个假动作之后传球,左侧跟进的希尔接到了皮球之后就是一个大力的扣篮。而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希尔又是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一直到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希尔因为脚踝受伤下场。而脚踝受伤的原因也是因为希尔在比赛中奋力的封盖,虽然封盖被吹成了干扰球违例,但是希尔这种在内线的冲击力,却是如今的火箭队中独一无二的。

  也许希尔的数据在场上并不是最出色的,也许今天击败雷霆之后巴蒂尔才是聚光灯的焦点,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忘记希尔在场上起到的作用。至少,在姚明缺阵的时候,希尔在篮下的冲击力,是火箭队独一无二的。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