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战2纪录韦德仅剩闪电侠躯壳 蛮干的他已成失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56  新浪体育
1战2纪录韦德仅剩闪电侠躯壳蛮干的他已成失误王
(韦德在比赛中被特里抢断)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的比赛中,迈阿密热火以95-106输给达拉斯小牛,德维恩-韦德拿下22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是同时也有7次失误,使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失误次数突破了1800次。此前韦德早已超出阿伦佐-莫宁318次,现在他就在不断刷新队史纪录。

  另外,韦德的出场次数也迈向新台阶。今天之前他与凯斯-阿斯金斯都是为热火出场486次,并列热火队史第三,此战之后韦德终于独霸第三位。

  本场比赛韦德16投8中,自11月18日打完太阳之后,4场比赛韦德的命中率都没有达到50%,上一场比赛16投7中稍好,其余几场比赛更是惨不忍睹。从数据上来看韦德的表现还可以,但是场面上却不是如此。上半场两队相持,但是下半场一开始热火长达四分钟没有得 视频-闪电侠得分靠捡漏 战小牛三巨头竟落魄如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分,10投不中,叫了3次暂停问题依然没有得到丝毫解决,这不是韦德的个人问题,但是韦德在这段时间形同消失,最后由克里斯-波什打破僵局。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韦德遭遇到了属于他个人的尴尬。2006年总决赛上,韦德得了便宜卖乖,讥笑德克-诺维茨基太软,没有领袖气质,2010年全明星赛他又在达拉斯人的地盘上摘桂,趾高气扬,但是今天现世报来了。第四节比赛剩下10分14秒时,诺维茨基从他手中抢断成功,9分52秒时,又是诺维茨基抢断韦德。

  连遭抢断,球队71-88落后,韦德气不打一处来,此前比赛中他也曾这样焦急万分,脸色铁青,今天这场景再次出现。急躁的韦德在之后得到了进攻机会,但是却被吹罚进攻犯规,更是恼羞成怒。在波什中投偏框之后,韦德终于抢下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同时还造成了诺维斯基的犯规,郁闷稍解。此后三巨头奋起直追,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只剩下5分。

  三巨头中,今天表现最好的反倒是波什,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联手奉献出了12次失误,比小牛全队失误还多1次。热火全队只有14次失误,实际上热火的场均失误并不多,但是詹姆斯1战2纪录韦德仅剩闪电侠躯壳蛮干的他已成失误王 和韦德却在联盟二人组场均失误三甲之列。这说明他们两个人控制了绝大部分的球权,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一如既往,两人在关键时刻猛扎猛打,搏取犯规的能力让人惊叹,但是取分非常困难,两人之间缺乏串联更是让人揪心。

  三巨头聚义之时,人们普遍认为他们最可自豪的就是攻击火力,但是从目前的比赛来看,他们却经常出现进球荒。此前有专家指出,热火的角色球员不用担心,关键问题还是在三巨头自己身上,詹姆斯一直充当调动全局的角色,波什最近表现也很不错,那么大部分责任就落在攻击箭头韦德的身上。在此前的比赛中,我们看到韦德只是偶露峥嵘,难道说他抛弃了“闪电侠”这个名字的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超能力?本场比赛他更是焦虑愤怒形于颜色,这恐怕不是热火之福。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