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轻松砍下32+11 收着打却已展现夏天新学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奥兰多魔术100-99险胜华盛顿奇才,德怀特-霍华德拿下32分11个篮板,并且只有2次犯规。

  两队本赛季首次对决魔术轻松取胜,奇才吃一堑长一智,加上本场比赛携主场之威 视频-尼尔森中投打空气 魔兽慢转莲花反掌送绝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气象一新。擒贼先擒王,目前魔术进攻状态不稳,霍华德既是队内篮板王也是得分王,合围霍华德是奇才首要的取胜之道。本场比赛奇才球员表现得非常积极,无论内线还是外线球员都在尽可能的骚扰霍华德,比赛一开始贾维尔-麦基和安德雷-布莱切就在内线疯狂冲抢前场篮板,甚至外线球员阿朗佐-基还冲抢补扣成功。

  两队实力悬殊,霍华德打的并不尽力,面对奇才的内线防守他并没有每球必争,无论麦基、布莱切还是凯文-塞拉芬顶住他都不太费力,不过在防守端,他依然是核武器一般的存在,奇才球员无一例外的都是躲着他打。实际上奇才的单防对于霍华德并不造成什么威胁,麦基虽然盖帽凶猛,但是并不强调身体对抗,霍华德做动作的空间很大,他两次窥得空挡抢篮板二次进攻,造成麦基犯规,让他不得不经常下场休息。

  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上场之后,他对霍华德防守风格稍有不同。此时奇才的内外夹击也慢慢奏效,霍华德球两次被断,第三节比赛剩下5分40秒时,吉断掉霍华德的运球,阿里纳斯投中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62-63。此后奇才后卫食髓知味,阿姆斯特朗顶住霍华德,奇才后卫上前骚扰,不过这一次霍华德学乖了,他一个转身直接过掉阿姆斯特朗,篮下起跳过桥挑篮,打中加罚。

  第三节比赛剩下2分41秒的时候,双方比分变成68-70。霍华德再次持球单打,阿姆斯特朗不再犹豫,直接抱住霍华德,霍华德两罚不中。1分50秒时,霍华德又得到单打机会,左手半勾手命中。夏天霍华德着重加强了左手进攻,本场效果明显。36秒时,霍华德落位单打,防守他的塞拉芬根本没有给他出手机会,提前犯规,霍华德两罚一中。

  麦基和布莱切同时在场时,他们中其中一人会顶住霍华德,而另外一人则冲抢篮板,这样的场景在第三节比赛中也很常见。不过,本场比赛奇才决心不够,众所周知,面对罚球命中率五成的霍华德,最好的办法就是砍霍战术,但是他们显得有些心慈手软,并没有大范围采用,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比赛最后两个球都是霍华德投中的,他先是在麦基面前擦板命中,把比分改写为98-97,在阿里纳斯投中而贾米尔-尼尔森投失的情况下,他抢得皮球,补篮命中,这个时候,奇才的防守在哪里呢?要知道犯规的话,霍华德罚球不中的几率非常之大。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