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岁活传奇90%命中率砍25+11 今夜他已并列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43  新浪体育
“大鲨鱼”本场比赛表现抢眼“大鲨鱼”本场比赛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在凯尔特人和篮网刚刚结束的一场常规赛中,绿衫军最终以89-83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尽管隆多本场因伤缺阵,但“大鲨鱼”奥尼尔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他全场比赛10投9中贡献了25分11个篮板。

视频集锦-鲨鱼回归重量级起飞 绿衫军慢斩网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四节的时间已经剩下不到1分钟了,主教练里弗斯用“大宝贝”戴维斯换下了奥尼尔,大鲨鱼慢慢走向场下,和主要里弗斯还有坐在每一个替补席上的球员一一击掌庆祝。凯尔特人这个时候已经领先了对手整整9分,他们足以保证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奥尼尔整整打了32分钟,对于已经38岁高龄的他来说,这无疑在体力上是个巨大的挑战,可奥尼尔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他仍然是内线值得信任的得分点。

  要知道,在年纪超过38岁这样的高龄之后,历史上也没有几个老球星能够做到在单场比赛中砍下25+10的数据。曾经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卡尔-马龙、罗伯特-帕里什、哈基姆-奥拉朱旺、凯文-威利斯、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还有就是迈克-乔丹。这6人在大于等于38岁时合计有38次25+10,乔丹个人有两次,其中最厉害的还属神在40岁的年龄单场砍下41分加12篮板。奥尼尔虽然距此还有一小段距离,但他无疑已经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超级老兵的行列。

  对于大鲨鱼来说,这场比赛绝不是一场轻松的战斗,因为和他对位的是联盟当红内线布鲁克-洛佩兹,不过当洛佩兹和奥尼尔真的过招之后他才发现,大鲨鱼绝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对付。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奥尼尔就在内线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迎着洛佩兹往内线挤了两下,随后用出了他招牌的转身动作,一下晃开了洛佩兹的防守,用暴扣完成了这次进攻。不仅在进攻端有惊人表现,防守端奥秘而也是老而弥坚。在奥尼尔的贴身防守下,洛佩兹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投篮的手感,他全场14投5中,拿下了16分5个篮板。

  如果说开场的暴扣只是一个序幕,那比赛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得分才展现了奥尼尔的一个老兵价值。第四节最后时刻,奥尼尔在内线强行进攻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且将两次罚球全部送入了篮筐。随后的一次进攻,他又在篮下上篮得手,帮助凯尔特人67-65完成了反超。

  本赛季,凯尔特人花大力气补强了他们的内线,请来了大小奥尼尔这样的昔日全明星级球员,他们的引援也终于收到了效果,在帕金斯因伤不能出场的情况,大小奥尼尔的轮番上阵让凯尔特人的内线得到了很好的补充。加内特在不久前谈到奥尼尔的加盟时说道:“奥尼尔是我在这个联盟中最尊敬的球员之一,他绝对是世界级的。”

  (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