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爷8罚8中6年最辉煌瞬间 那刺耳嘲笑再也没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的查克-海耶斯,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一直是一名拼抢积极的蓝领工人。而他在场上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恐怕就是那完全没有节奏感,甚至于中间动作根本不连贯的罚球了。这样的罚球不仅仅球迷看着别扭,就连场上的对手都觉得别扭,以至于在不少比赛中,对手因为海耶斯的罚球而提前进线违例。

视频-板爷梦幻演出定胜利基调 火箭第一功臣就是他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然而,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磨练之后,海耶斯似乎在罚球这一项上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看火箭比赛的时候就惊呼,海耶斯的罚球动作居然连贯了。当然了,海耶斯的改进绝对不仅仅是姿势上面的改变,他的罚球稳定性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10月27日和勇士的比赛中,海耶斯就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罚中8球,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

  然而,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海耶斯用自己的罚球技术证明了自己绝对不是赛季刚开始时候的昙花一现,而是确确实实在罚球线上下了一番苦功。

  今天火箭的对手又是勇士。开局刚刚2分钟,海耶斯就抢到一个进攻篮板,接着一个逼真的假动作骗过了勇士队的别德林斯,然后往内线一钻,投篮出手的时候骗到了一个犯规。海耶斯站上罚球线,再也没有了之前的那份慌张,而是从容的两罚两中。谁也没有想到,这次罚球,只是今天海耶斯精彩罚球的序章。

  在第一届还剩下3分28秒的时候,海耶斯就已经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也许这样的次数根本不多,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海耶斯居然将这6次罚球全部罚进。也许对于姚明,凯文-马丁这样的选手来说,6罚6中根本就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地方,6次罚球全中太正常了,根本就不值得说什么。但是我们不要忘记,今天获得这个成绩的是海耶斯,是那个曾经拥有联盟最诡异罚篮姿势之一的海耶斯。要知道,在海耶斯的职业生涯中,他还从来没有在一个赛季中罚球命中率超过65%的。相对于动辄就80%甚至90%命中率的其他球员来说,海耶斯的6罚全中更加难能可贵。

  不过海耶斯在罚球线上的表现还没有结束。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分57秒的时候,火箭队的路易斯-斯科拉获得罚球机会。可惜斯科拉的第二次罚球并没有罚进,这个时候海耶斯跳在了所有人的前面,他看准了落点之后抢到了这个进攻篮板,又一次造成了防守球员的犯规,又是两次罚球机会。这次,海耶斯仍然两罚两中,让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罚球总成绩变成了8罚8中。

  在过去的比赛中,海耶斯只在一场比赛中单场罚中过8个球。今天虽然没有能够打破过去的纪录,但是也是追平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而如果算上今天的命中率,8次罚球8次命中,这正是海耶斯6年职业生涯中,在罚球线上最辉煌的一刻。

  从曾经那个被所有人嘲笑的罚球姿势,到现在的8罚8中,海耶斯这样的进步绝对不仅仅是偶然。看看他之前的12罚8中,以及这赛季在罚球线上已经不是那么可笑的动作,我们就可以知道,海耶斯在这个夏天下了多大的工夫。

  天道酬勤,这句话不仅仅是对姚明而言的。对于海耶斯也是如此,也许,对于如今的这整支火箭队,他们的勤劳都到了应该收取报酬的时候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