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4场20+更像幸福的烦恼 如此不兼容爆发也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分6个篮板,这已经是波什本赛季连续第四场拿到20+了,可惜这四场比赛热火输掉了三场。波什确实已经找回了状态,只可惜他这种状态似乎还没有对球队有什么帮助。

  纵观整场,从波什个人来讲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第一节比赛时的受伤也只是一个小 视频-魔术板凳面前露一手 龙王潇洒转身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插曲,并没有影响波什的手感。上下半场各有一次精彩的2+1显示了波什在进攻端的天赋。但话题又不得不回到老生常谈的问题上,波什的技术特点明显看出与这支球队的不兼容,至少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个缺点又被无限的放大。热火在外线具备了韦德和詹姆斯波什4场20+更像幸福的烦恼如此不兼容爆发也无用 这种出色的攻击手,势必需要一个在内线能够坐住充当轴心的人,很可惜波什并不具备这个能力。

  反观魔术,倒是很好的给热火内线上了一课。虽然他们在外线不具备韦德、詹姆斯这种得分能力超强的球员,但是刘易斯、雷迪克这种炮台类型的球员却能有不错的发挥,很大一部分就取决于霍华德在内线坐住,然后寻觅机会或是自己进攻或是分到外线。要不是因为今天魔术的三分球投得不好,恐怕早在上半场,热火就得大比分落后了。

  事实上,波什并非没有尝试过背打,只可惜力量上的差距让他在面对巴斯的防守时占不到任何便宜,这让波什非常的不舒服,无奈之下只好继续选择面框的突破和中投。而当他面对篮筐时,就以为这无法找到外围处在空挡的队友。

  对于热火来讲,波什状态的回升,更像是一个幸福的烦恼。詹姆斯状态不用多说,韦德表现也一直很稳定,但三个人都是需要有球在手的情况下才有威胁。不得不重视的一个问题是,在波什状态回升的情况下,热火的替补球员得分呈下降趋势,完败步行者,替补只得了可怜的4分,惜败魔术,板凳席也不过贡献了15分。要知道热火在之前的比赛中,替补场均轰下31.6分,高居全联盟第十。可以说,波什的复苏,是在牺牲替补出手机会的前提下实现的。

  而与魔术比赛的过程也证明,当三巨头不同时在场上时往往会有更好的效果。现在的三巨头,已经不存在谁状态好坏的问题了,更多的问题实在三巨头之间怎么兼容、三巨头与其他队员之间怎么兼容。尤其是在波什复苏之后,这支球队一会儿变成迈阿密骑士,一会儿变成迈阿密热火,一会儿又变成了迈阿密猛龙。比起波士顿的三巨头来,热火从三巨头的组建到周围人员的配备都有太多的隐患存在。

  四场20+,一场30+,波什连续五场的出色表现已经说明昔日的那个龙王已经回来了,至少热火再输球已经不会有人再去骂他了。不错,波什是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不会背筐技术、防守不够高等等,但这些都已是既成事实,对于他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一切技术都已成型,即便是后期加强也不能有本质上的改变,说到底,还是要看教练怎么捏合这支球队了。

  (汤豪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