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格里芬略胜沃尔 草根新秀缘何遭遇诡异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ESPN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洛杉矶快船的布雷克-格里芬和华盛顿奇才的约翰-沃尔依然领衔群雄。以下是对本次排行前五位的摘译。

  对于最佳新秀奖的争夺,许多年都未曾有过如此激烈的对决了,尽管二人所在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伤病、教练更迭以及球员状态下滑是导致球队战绩低迷的原因,但同时有两位高水平的新秀对抗,还是为本赛季平添了不少看点。一前一后两位状元秀,均有日后成为巨星的潜质。由于沃尔刚伤愈复出,因此本周的排名,格里芬要压过沃尔一头。

  1、布雷克-格里芬 洛杉矶快船

  在上周日对垒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格里芬疯狂砍下44分15个篮板7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其实一直关注他的人们,并不会对此过分惊讶。在快节奏的比赛中,只要对方的中路防守稍稍松懈,格里芬就能利用他的速度和敏捷性,让防守者形同虚设。兼具力量、敏捷性、速度和身体优势,格里芬显得如此与众不同。同时,他在赛场上有着不可遏止的求胜欲望,这都使得他很像一位征战在当今NBA赛场的古典型前锋。唯一的不足,或许就是他的投篮持续性不强。

  毫不夸张地说,格里芬在四号位上已算如今最出彩的球员了。只要球到了他的手里,他根本不害怕蜂拥而至的防守者,没等防守者回过神来,他已经获得了足够的空间,迅速高高跃起得分。快船如今情况很不妙,但格里芬的存在让他们看到了灿烂的明天。

  2、约翰-沃尔 华盛顿奇才

  即使沃尔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但他每天的努力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因此他依然高居本次排行的第二位。之所以不是第一,是因为他在投篮方面还需改进,但他已越来越展现出未来明星的架势了。沃尔对于比赛和胜利的渴望,是有口皆碑的,冲这一点,他的复出之战就值得在电视机前守候。他会向格里芬的傲人纪录发起冲击吗?看吧,他替补出场,15投7中(三分球7投3中)砍下25分6次助攻,却仅有1次失误。更重要的是,在常规时间终结前3秒,他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冷静地全部命中,活活将比赛拖入加时,并率队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3、兰德里-菲尔德斯 纽约尼克斯

  尼克斯有一个诡异的“菲尔德斯定律”,凡是他表现出色的比赛,尼克斯基本都输了。比如,他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就是对垒丹佛掘金,他拿下21分17个篮板,但尼克斯却遭遇失利。因此,在遭遇六连败后,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不得不削减了他的出场时间,结果呢?尼克斯立刻迎来四连胜。饶是如此,菲尔德斯对尼克斯进攻体系的作用还是明显的。他的存在,总能让全队进攻运转良好,这得益于他能自主开发进攻机会,并且得分效率高。与此同时,他在防守端的茫然也暴露无遗,如果没有内线的协防,几乎所有现役NBA二号位球员都能在他身上讨到便宜。尽管如此,选择菲尔德斯,还是尼克斯的英明之举,他也早已预订了明年2月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一张入场券。

  4、德里克-费沃斯 新泽西篮网

  费沃斯的排名较之上次评选,有些下滑。这主要是因为他最近冲击篮下的次数少了,禁区内的得分也不多。新赛季的前3场比赛,他共14次站上罚球线,而接下来的9场比赛,他仅获得20次罚球机会。但在上周日的比赛中,他又制造了7次罚球机会,这表明他也在不断地调试中,依靠他的速度来制造更多的身体对抗。这对他来说是个好的起步。一位四号位球员如果拥有极快的第一步,那么他就将成为造犯规的机器,将会在更合适的时机发起冲击,而非总是在内线扎堆的防守者中求生存。另外,从他的年龄和场上位置来看,他也是一个令人放心的防守者。

  5、埃里克-布雷德索 洛杉矶快船

  诚然,他的失误在增多,他的助攻在减少,但总体来说,他依然是一位精力充沛的球员,每天晚上他的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左右,这对于一位菜鸟控卫来说实属不易,更别提他还要充当场上指挥官,调动其他四位球员了。和别的NBA球队不同,快船是一支充斥着年轻人的球队。打个比方,布雷德索就像一位年仅11岁的保姆,却在照看其他四个同样11岁的孩子。值得欣喜的是,不论是球队老大拜伦-戴维斯,还是主教练文尼-德尔-尼格罗,都给予他充分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教诲。另外,他在防守端的努力令人感奋。如今他的篮板率已可排进现役NBA控卫的前十行列,也许这对一直关注他的人来说并不新鲜,他有身高有速度,这使得他能经常冲击篮下。他的投篮也值得打高分,快船挑选他真是值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