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稿:久违的年度教练 斯隆会是今季最佳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爵士队已经连续四场比赛在落后两位数分差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其中包括客场背靠背逆转热火和魔术。赛后,ESPN专栏作家阿丹德撰文写道,爵士队能够连续实现大逆转与主教练斯隆的调教是分不开的,斯隆无疑将会是今年的最佳教练。以下是全文翻译:

  在我们季前赛的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中,我选择了爵士队主教练杰理-斯隆,这更多的是一种个人乐观主义倾向,而不是根据实际情况来预测。因为爵士队头号得分手卡洛斯-布泽尔和最佳三分射手科沃尔都去了公牛,所以我没预想他们会有一个好的赛季。斯隆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年度最佳教练称号,但是本赛季他甚至要比之前任何一个赛季都要给力。因此我将一如既往为他在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上呐喊,直到他获得这个奖项为止。

  当然我不希望这种呐喊要持续很长时间。

  本赛季已经过去了十分之一,但是你没法说出一个比斯隆做得更好的教练。那是因为还从来没有一直球队能够在客场背靠背逆转战胜迈阿密和奥兰多。

  通过斯隆的用人,我们很容易看出来他的过人之处。在和热火三巨头比赛的下半场,他让德隆威廉姆斯打得分后卫,在和魔术队下半场他使用区域联防。另外还有一些人员上的安排也颇具功力,比如说在和热火的比赛中,斯隆用艾尔-杰弗森主打下半场,全场比赛仅仅只上场了28分钟。这样一来,杰弗森就能在第二天晚上对阵魔术时还有相当不错的体能。是谁在最后4分30秒连得9分帮助爵士战胜魔术队呢?正是前一晚被斯隆雪藏的杰弗森。

  赛后,艾尔-杰弗森也对主教练斯隆表示钦佩。

  “每一支杰理-斯隆的球队都是在用心打球,”杰弗森说道,“这一点不用怀疑。有一些事情自从他当教练以来就一直被证明了。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白我们从来不会放弃比赛,不会垂头丧气,要充满斗志。只有这样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也许他们并没有每一场比赛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因为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自从主场逆转击败快船开始,他们才充满了斗志,成为第一支能够连续4场比赛都在落后10分以上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他们不允许以疲劳作为借口或者抱怨联盟不合理的安排赛场(背靠背打热火和魔术),这就是为什么如果斯隆听到有人在哀诉,那么他将不会在下一场比赛中上场。

  你肯定没有听过他对于如何将新来的六位球员融入到球队而发牢骚,但是这对于要求持续性,不间断的训练和比赛执行力的教练来说是一场遭难。但是他的球队能够赢得常规赛(斯隆执教的23年间,爵士只有2次没有进季后赛),因为他对自己做的事情有强烈的信念。

  “我知道有些人看重才能,”一位球探告诉我,“但是一套好的系统作用更大。”

  现在,斯隆将艾尔-杰弗森和戈登-海沃融进了自己的系统。爵士队前两场比赛回过头来看更像是德隆-威廉姆斯在试着用不同的语言去和他们交谈。

  开局两连败并没有击垮爵士,在过去的7场比赛他们赢了6场。如果杰理-斯隆最终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称号,那么将是他执教生涯的一次里程碑。

  更多ESPN精彩文章,请访问ESPN中文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