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Z首发仅是权宜之计 若无强力中锋热火仍难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17  篮球先锋报

  虽然一百个不情愿,但伊尔戈斯卡斯听到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让他打首发的时候,还是答应了。

  在北京时间11月12日输给“绿衫军”后,斯波尔斯特拉做出了调整。“今天上午的投篮训练,我告诉他要他首发,他低头看着我,面露惊讶,”斯波尔斯特拉说,“我告诉他,我不是征求意见,这是命令。”

  大Z早已经过了首发的年龄,作为替补提供一些火力,这他愿意,但首发的压力,首发的时间,大Z都不适应了。“让大Z打30分钟可不是我的本意,”斯波尔斯特拉解释,“但这是为了球队好。”

  前9场常规赛,热火坚持用乔尔·安东尼出任首发中锋。他并非不卖命,但2米06的身高实在有限,平时在更衣室,看起来似乎和勒布朗·詹姆斯大Z首发仅是权宜之计若无强力中锋热火仍难蜕变 差不多高。这样的身材,偏偏被迫打中锋,效果十之八九是打折扣的。

  和猛龙一战,斯波尔斯特拉下定决心用伊尔戈斯卡斯来首发,大Z倒也没丢人。詹姆斯此战完成23分、11次助攻的“两双”,而他的助攻当中,有好几次就是传给伊尔戈斯卡斯的。大Z这一场打了将近30分钟,7投6中拿到赛季最高的12分。“大Z的存在拉开了空间,”詹姆斯说,“他给我和D-韦德创造了很多空间,因为很多大个球员不敢放空他,因为大Z有一手投篮的能力。”

  早在上一场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斯波尔斯特拉就开始重用大Z。下半场他把大Z排进了首发阵容,而乔尔·安东尼则被留在了板凳上。在如今这支热火队中,詹姆斯和大Z的配合是最默契的,挡拆后,詹姆斯不假思索地传给大Z,后者扬手就是一个中投,稳稳命中。这是两人在克利夫兰多年磨合产生的默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詹姆斯说:“我的身边一直有能投篮的大个子,那个人就是大Z,我和他做挡拆配合的时候,挡完了,我总能把球传给他,他的中投威胁就能给我创造空间。大Z的中投一直很可靠,自从我进入NBA以来,他就这样。他以前还能投三分呢,我们这里有很多能远投的球员,所以他还没投过三分,但是早晚你们能看到他投三分的。”

  斯波尔斯特拉也说:“作为空位投手,伊尔戈斯卡斯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其实,猛龙没有好的内线,热火在打猛龙时没有必要用伊尔戈斯卡斯来首发。而且猛龙速度快,大Z反而比较吃力,但斯波尔斯特拉是在给以后的比赛做准备。但这终究是权宜之计,大Z到底能坚持多久,还是一个问号。没有更强力的中锋加盟,热火的日子不会好过到哪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