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让他走下美媒心中神坛 三大水货状元竟有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美国网站露天看台记者克里斯-休斯撰文评点了过去十年来的三大“水货”状元中锋,伤病缠身的姚明也在其中,以下是文章内容摘译——

  在NBA历史上,球队的老板和总经理总是会尝试围绕内线打造阵容,可是这常常意味着一种冒险,不是每一个状元秀中锋都能达到奥拉朱旺和邓肯那样的高度。现在,我就来列出三个让人失望的状元中锋,他们的表现证明了球队当时选择他们并非明智之举。

  如果说回顾最近十年的选秀历史,第一个映入我脑海的名字是格雷格-奥登,这位还在养伤的波特兰开拓者中锋。

  格雷格-奥登

  刚从高中毕业时,奥登就被广泛关注,很多人认为他将成为NBA下一个称得上“伟大”的中锋。毕竟,以奥登的块头,他在高中根本碰不到任何对手。其实,就算是后来进了大学,奥登依然难逢对手,他在内线具有极强的统治力。2007年选秀大会上,开拓者选择了奥登,他们希望能够借此变身联盟一流强队。

  可是开拓者的梦想被奥登的伤病击碎了,2007年,他在打了几场比赛后,就做了一次赛季报销的膝盖手术。在2008-09赛季,奥登也一直和伤病作战,2009年4月,他再次膝盖受伤,再次赛季报销。奥登的运气实在太差了,和他同级的杜兰特以及诺阿相继得到大合同,迈向了成为明星的道路,可是奥登只能躺在病床上养伤,而开拓者方面也已经承认自己选择的错误,无意和他续约。

  姚明

  这是一个性格和善、技术出色的中国中锋,他很快拥有大批球迷,不止是在休斯敦,更是在他的祖国。他对NBA全球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刚进入联盟的前三年,姚明很健康,基本没有受伤病困扰,他也在不断进步。只可惜2005年之后,一连串的伤病困扰着他,这些伤病让姚明逐步走下神坛,慢慢脱离了顶级中锋的行列。他几乎一身都是伤,分别在脚趾、膝盖、脚踝乃至双脚本身都做过手术,每一次手术都耗费了大量恢复时间,这个赛季,他就连打比赛都要被限制时间。上周,姚明再次受伤,虽然这次不严重,但是可以证明他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火箭对姚明还有多大的耐心,他们还会围绕他继续打造未来吗?这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不过,有一点事实是在过去五年,他的伤病问题已经让他很难被当成这支球队的领袖来看待了。

  夸梅-布朗

  过去10年来最失败的状元内线?布朗肯定能得到不少票。当时,很多联盟经理看好他的身体天赋,奇才的乔丹团队最后选择了布朗成为状元秀,没有选择泰森-钱德勒。

  布朗的菜鸟赛季就让人很失望,奇才方面依然对他寄予厚望,认为布朗可能在某个时候迎来爆发,可是这个时候始终没有到来。2005年,布朗被奇才交易,换来巴特勒和阿特金斯。随后,布朗在湖人的日子也过得不轻松,他的表现备受诟病,当米姆受伤时,布朗短暂先发过一段时间,但最后还是被球队抛弃,他们选择了更具天赋和实力的安德鲁-拜纳姆。

  接下来,布朗开始了漂泊的生活,先后加盟灰熊、活塞和山猫,但是他状元秀的身份已经被人逐渐遗忘,在球迷们看来,这只是一个资质平庸的内线而已了。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