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征程中国易伤痕累累 角色转换助阿联笑对磨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对阵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奇才以96-103不敌公牛,背靠背吃到败仗。易建联替补上场12分钟,3投2中得到5分2篮板1助攻1抢断,但在第三节中途受伤离场。

  本场比赛,易建联的效率应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12分钟内3投2中,三分球1投1中,拿下5分2篮板1助攻1抢断,作为球队的第六人,这一成绩完全可以接受。但不幸的是,阿联在比赛中途意外受伤下场,这就颇令人担心了。 视频-易建联受伤详解 遭误伤表情痛苦被搀扶离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熟悉阿联的球迷都知道,阿联的受伤纪录可谓是“花样繁多”,进入NBA以来,平均每赛季都会缺阵22场比赛。而单单受伤并不可怕,最让球迷担心的是,阿联每次受伤后,都会失去原有的战术地位,这种现象在他状态出色时表现得尤为突出。

  最著名的两个先例分别出现在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2009年1月10日,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密尔沃基雄鹿,阿联面对老东家表现出色,他只用了三节就里突外投砍下16分4篮板2助攻。可惜他却在第三节试图抢断迈克尔-里德时扭到了右手小拇指,赛后检查为小指骨裂。阿联不得不休战了4周,直到全明星赛后才复出。2009年11月3日对阵夏洛特山猫时,阿联再次受伤。第三节中段,杰拉德-华莱士持球突破,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抢断得手,并导致华莱士摔倒。但与此球完全没有关系的阿联却被摔倒的华莱士撞到了右膝,这次受伤也导致阿联休战6周。

  这两次受伤前,阿联的表现都很好。事实上,在对阵雄鹿之前的两场比赛,阿联面对萨克拉门托国王和孟菲斯灰熊分别砍下了22分13篮板3助攻2封盖和20分6篮板3助攻2抢断1封盖的成绩,而在对阵山猫之前,阿联在揭幕战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时也打出了17分12篮板2封盖的杰出表现。不过在这两次受伤后,阿联的战术地位都受到了损害。其中第一次伤愈复出后,阿联18场比赛只有一场得分上双,直接导致了他失去先发位置。

  然而,这次阿联却不需要有类似的忧虑。在之前的三个赛季,阿联都是球队的先发大前锋,但无论是在雄鹿还是在篮网,阿联都有很强的竞争对手,而且无论是查理-维兰纽瓦、莱恩-安德森还是克里斯-亨弗里斯,都需要阿联全力以赴才能将其压制。所以一旦受伤,对手就有很大几率趁机上位。而阿联的心态也会发生微妙变化,焦躁之下,复出后表现失常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不过这一次受伤,阿联的压力却要比之前有类似遭遇时小得多。向上看,阿联在能力上与安德雷-布莱切有很大差距,所以争夺先发大前锋基本不可能;向下看,阿联的能力又是塞拉芬,特雷沃-布克等人无法比拟的,所以他也不需要担心自己内线第一替补的地位会动摇。也就是说,这次受伤虽然不幸,但阿联在球队中的战术地位却并不会发生变化,因此这次受伤,阿联反而可以安心修养,伤病痊愈后,他依然可以立即回到球队第六人的位置上。

  当然,受伤总是不幸的,虽然经过初步检查,阿联只是膝盖骨头挫伤,预计恢复期不会很长。希望事实能像这次检查结果一样,希望阿联能早点回到球场,早日打出身价。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