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阿联携德比雄风一鼓作气 奇才战山猫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华盛顿奇才将坐镇主场迎战夏洛特山猫。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他们的处境十分相像,都是刚刚从低谷中爬出来,正有希望迎来转折。不过两对交手之后,必然会分出高下,谁能继续上扬、谁会被打回低谷,就在此一战。

  奇才和山猫可谓是难兄难弟,两支球队都刚刚取得了赛季第二场胜利,而且都是从弱旅身上拿下了一胜——山猫刚刚以101-96击败了东区最差的球队多伦多猛龙;而奇才也刚刚击败了西区第二差的球队休斯敦火箭。应该说,这两场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却绝对为双方提升了士气,如果他们能趁此机会再获得一场胜利,那么就或许就可以一鼓作气,打出黑马的成色。

  作为奇才的对手,山猫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不给力——他们在上赛季还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每100回合只会丢掉102.8分,但在本赛季,他们每100回合居然要丢掉107.4分,这一成绩只能排在全联盟第20位。考虑到山猫从来不是一支进攻犀利的球队,我们有理由不看好失去最后筹码的夏洛特人。

  对于奇才来说,好处可不止这一点。山猫上赛季是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第二好的球队,仅次于洛杉矶湖人;同时也是制造对手失误第三好的球队,仅次于金州勇士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而在本赛季,他们只能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39.0%,而场均造对手失误也不那么犀利,只有14.75次。这两项成绩都在联盟水准之下,尤其是对三分球的防守,更是联盟第七差。

  面对这样的山猫,奇才无疑会打得比较轻松——奇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火力不足——场均得分仅有97.5分,位居联盟第22;同时失误太多——场均18.7次失误,这一数据仅次于明尼苏达森林狼。而山猫的防守差、防三分球也很差,制造对手失误的能力又不强,所以奇才的两大短板就刚好被弥补地严丝合缝。

  从球员的角度来看,山猫的双核——斯蒂芬-杰克逊与杰拉德-华莱士依然表现不错,虽然效率有所降低,但考虑到山猫的境遇,也算是可以接受。对于这种明星球员,奇才很难遏制他们的发挥。但除此之外,山猫的其他球员难以拿得出手了。D.J.-奥古斯丁被赶鸭子上架,担任先发控卫,他场均只有12.5分6.5助攻,而命中率只有39.0%,基本上不会对约翰-沃尔造成任何困扰。

  前场方面,山猫大前锋鲍里斯-迪奥和泰鲁斯-托马斯都是易建联的老对手,双方交战互有胜负,但无疑,山猫二人组都不是安德雷-布莱切和易建联的对手。所以总体来看,奇才的阵容还是占据上风的。对于阿联来说,“中国德比”,他用50%的命中率取下13分,此外还有7篮板4封盖,这个效率相当可观,而且从打法上看,阿联的进攻几乎都是围绕挡拆发起的,这种打法的可复制性非常高,所以对阵山猫,阿联完全有希望趁势打出更华丽的数据,如果以阿联为首的板凳匪徒们能为奇才在攻防两端提供帮助,那么奇才打出两连胜也未必不可能。

  不过双方也还有些变数,奇才方面,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持续低迷,他的战术地位又难以下降,如果对阵山猫时又频频打铁,那么奇才就有可能陷入被动。而山猫方面,老帅拉里-布朗的临场指挥与执行能力是老好人菲利普-桑德斯不能比拟的,如果桑德斯被布朗牵着鼻子走,那么奇才或许会一把好牌打出烂结果。

  预计双方先发球员

  山猫:奥古斯丁,杰克逊,华莱士,迪奥,耐泽-穆罕默德

  奇才:沃尔,科克-辛里奇,艾尔-索顿,布莱切,贾维尔-麦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