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耗尽全力35+10+9还是输 勒布朗豪华数据竟成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2:21  新浪体育
耗尽全力35+10+9还是输勒布朗豪华数据竟成毒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热火状态不佳,主场107-112不敌凯尔特人,本赛季第二次败给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在德维恩-韦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扛起进攻重任,虽然得到35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但仍无力挽回败局。

  上一场对阵爵士的失利令詹姆斯耗尽全力35+10+9还是输勒布朗豪华数据竟成毒药! 有些心烦意乱。据赛后统计,那场比赛成为了詹姆斯的耻辱之战。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这是他的球队首次在领先20分以上之后输球。此前詹姆斯球队领先20分以上的比赛战绩是115胜0负!然而在加盟热火仅8场比赛,詹姆斯就损失了这项骄人的个人纪录。为此詹姆斯非常郁闷,在本场之前接受采访时他说:“我们现在达到我们原本的预期了吗?没有。”

  今天对阵凯尔特人本来是热火最好的翻身机会,毕竟揭幕战在波士顿他们丢了大面子,这个主场的机会恰好可以使热火重振士气。然而绿衫军老油条们的球风太辣,在他们面前, 热火的三巨头显得十分稚嫩。绿衫军胜在防守,虽然热火的防守数据在联盟居第一,但就本场比赛而言,凯尔特人这种锁链式的防守颇具足球界意大利的风采。他们并不指望一对一锁死热火三巨头,而是利用补防协防彻底切断三人之间的联系。 视频-欲力挽狂澜却3不沾 皇帝无力回天梦回东部决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而詹姆斯在这种情况下做了什么?不得不承认,皇帝乱了阵脚,仿佛回到骑士时代一样,一个人拿球单干太多了。此前有不少声音表示詹姆斯对自己的个人进攻牺牲太大,可是这场比赛他采用的单打方式绝对不是大家想看到的。从第一节开始,詹姆斯就连续抢防守篮板后自己拿球一条龙,虽然命中率尚可,但这种完全没有过渡球的进攻无法令队友加入其中。

  这种情况第三节犹甚,热火全队状态不佳,就连韦德也是频繁受阻。相反再看凯尔特人,保罗-皮尔斯、雷-阿伦连续投篮命中,凯文-加内特在篮下翻江倒海,詹姆斯简直被逼疯了,无论他是追防阿伦还是贴身逼皮尔斯,对方总是可以把球投进。这种情绪反馈到进攻端,就造成了詹姆斯个人频繁单打,虽然他可以靠个人能力得分,但数次被撞得人仰马翻也令詹姆斯牺牲很大。

  第三节中段,詹姆斯甚至在沙奎尔-奥尼尔封死篮下位置的时候仍强行上篮,继韦德第二节后再次上演“跑车撞墙”,詹姆斯当时有些急了,尽管老队友奥尼尔没做什么过分的动作还是被吹恶意犯规。而心态焦躁的詹姆斯在阿伦投中一个三分球后本想还以颜色,可是他的出手竟然三不沾出界。第三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又是强行突破到前场,面颊直接撞到土耳其人艾尔登身上,身体超强的皇帝罕见地坐在地上头发昏,缓了半天才站起来。第三节詹姆斯砍下11分,可是看看两队比分,78-88,热火还是落后了10分,詹姆斯“蛮牛”似的进攻并没有起到理想效果。

  第四节最后时刻詹姆斯由于冲击太猛,体力严重受损,他在突破上篮不中后本有机会争抢前场篮板,但在隆多面前,他跳都没跳就原地站着,并且也不退防了。一个回合后,韦德传球找到底角的詹姆斯,皇帝定点跳投三分,凯尔特人无人过来阻拦,可是詹姆斯投出的球竟然砸中侧板,实属大失水准。在犯规战术失败后,热火只得主场缴械投降。

  再看詹姆斯,第一场对凯尔特人拿31分,上一战对爵士打出三双,今天又是35分的准三双,可是这三场比赛热火全都输了,詹姆斯拿大数据反而成了热火的“毒药”,这个问题值得深思,热火必须拿出一套解决的办法来,而不是看着三巨头这样孤立地进攻。詹姆斯今天打得真不容易,但效果真的不好。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