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急蹿新星再碰状元沃尔 史密斯武功竟是保罗亲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在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的不到一个小时前,伊斯梅尔-史密斯和主教练阿德尔曼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谈话。在这次谈话中,阿德尔曼告诉史密斯他的主要职责就是给姚明传好球,何时何地何种方式去传球。

  几个小时后,阿德尔曼面露喜色,因为他知道他说的话史密斯不但都听了进去,而且执行得很不错。火箭大胜森林狼26分,全场失误只有7次,这是过去两年任何一场比赛都没有出现过的超低失误率。

  “他(史密斯)连续打出了两场伟大的比赛,”姚明说,“第一天晚上,我没打,坐在板凳上,我说‘伙计们,我们已经0胜4负了,我们还要让一个新秀后卫去跟托尼-帕克较量’,他的表现很好,没有退缩,他抓住不少机会,虽然他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他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头。他是一个有勇气的球员。”

  接下来,史密斯要面对奇才的后卫约翰-沃尔。同为新人,一个是落选新秀,一个却是状元秀,他们在NCAA碰面的那天,制造了这样一个话题——谁更快一些?这个问题也许没有答案,但是沃尔的肯塔基大学确实击败了史密斯的维克森林大学。史密斯不会忘记那场30分的大败,“他们狠狠教训了我们一顿,”史密斯说,“他像充了电一样能量十足,我们必须好好对付他。”史密斯说他不能预测自己和沃尔谁在持球冲刺方面速度更快一些,但是他知道自己的特长是在于行进间变速。

  身为一名新秀,史密斯表现出彩,谁是幕后的英雄呢?史密斯说有一大部分功劳得算在他的师兄身上。而这位给史密斯大量建议的师兄,就是同样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全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

  史密斯说:“我从克里斯(保罗)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比如在快速推进中改变速度的方式,他对我说,其实在NBA上玩这一手比大学里容易,因为NBA的球场更宽阔。他说‘伊斯,用好你的速度和传球能力,它们会助你一臂之力’。”

  保罗说的话,史密斯一直记在心里。只要教练把他派上场,他就会尽其所能去发挥自己的特长,同时很好地把球给到内线出现空当的队友手中。虽然火箭在控卫位置上伤病严重,但是史密斯的出色表现还是让球队有了面貌一新的感觉。

  “显然,随着出场经验的增加,我也会不断成长,”史密斯说,“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取胜,慢慢回到应有的排名上。”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史密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