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欺生”传统在火箭高高飘扬 每个菜鸟都有这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5:3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郭海舟11月7日报道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角色。这话特别适合如今的火箭队,每个人都在适应。但从目前的效果上看,没有人比巴丁格做得更好。本赛季,巴丁格在比赛中的精彩扣篮、以及数据上的进步只是表面,他在更衣室内、训练场上,为球队提供更多价值。

  “去年的经历告诉我,有人及时鼓励和指点,非常非常重要,”巴丁格每次训练后,都会留下来加练,而他的伙伴,往往是乔丹·希尔、史密斯以及泰勒,“我们都是年轻人,所以需要多练,以赶上球队的节奏。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个大家庭一样团结,更有能量。”

  巴丁格坐在场边,看着还在加练的史密斯,说着“大家庭”理论,球场另一边,巴蒂尔也在一直聊:叉着腰和教练聊;和考特尼·李聊投篮手型;手指着半场内的各个位置点,和杰弗里斯聊……

  姚明、斯科拉、布鲁克斯等球队的主力球员,此时都在球场中间,在球场侧面的篮筐,和助教一起加练投篮。

  球队的两位小前锋,一个主力,一个替补,分别领着大龄替补和新人加练着,俨然一副领袖的模样。就像连续两场比赛后,巴丁格穿戴整齐,和每一位还在更衣室的队友击拳、说声鼓励的话,才离开。

  “他告诉我很多新秀年的经验,”史密斯是个开朗的小伙,接受采访时声音洪亮,满脸笑容,特别是提到和巴丁格、希尔们在一起的话题,“这两个家伙,帮了我很多,比如要么鼓励要么刺激我赶紧练好投篮,同时教我一定尽快学好球队战术。一个小失误,就有可能让球队失去节奏。”

  新赛季开打一周,新秀史密斯还没有在主场打过哪怕一分钟比赛。教练和老队员都提到这个菜鸟后卫还需要磨练,但多数人也只是说说,巴丁格却总是和史密斯一起练。“他和我一起练,告诉我很多技巧,或者和我打赌投三分。输了要给钱的!”史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远不是巴丁格的对手,菜鸟的表情也说明,他没少输钱。

  乔丹·希尔虽然是二年级球员,而且是去年的首轮8号新秀。但他是半道加盟火箭队,而且处于轮转阵容末端,还不如巴丁格上场时间多。巧合的是,希尔和巴丁格在大学是队友,所以两个人明显关系更好。

  “乔丹(希尔)和我认识很久了,我们在大学配合了三年,”提到希尔,巴丁格笑容更多,“所以我知道这家伙的水平,我也想帮他发挥出来,这对球队也是好事。”就像两人在亚利桑那大学三年队友的轨迹,巴丁格一直是主力小前锋,而希尔是从替补席慢慢走向主力阵容。

  “我只想不断提高,同时帮助这帮家伙也能更好,”提到自己“菜鸟领袖”的角色,巴丁格说,“相互鼓励,相互刺激,对球队也要好处。”

  “但是,”史密斯终于加练完毕,浑身是汗,对于来自巴丁格的帮助,他还有话说,“他也会随时整我的,比如让我给他拎包、买吃的,然后扔给我一句‘你就知足吧!和老球员去年对我的行径相比,我对你简直太好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