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控卫打爆热火一号位 遇爵士詹韦车轮耗尽德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太阳哨兵报》报道,开赛打到现在,迈阿密热火一直用卡洛斯-阿罗约打首发控位,他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28分钟,可热火在这个位置上的防守却并不尽如人意。现在,球队正在考虑让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接过这个位置上的防守任务。

  热火队下一场将迎来犹他爵士的挑战,对手的核心正式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在这个位置上的防守变化,下一场比赛大家就能看到了。

  “不管是我还是韦德,为了能够赢球,只要球队需要我们去防守对方的控卫,我们就会去做。”詹姆斯顶级控卫打爆热火一号位遇爵士詹韦车轮耗尽德隆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迎接这样的挑战。”

  控卫的位置已经成为了热火队目前最大的弱点,这是不争的事实。揭幕战对阵凯尔特人,绿军后卫隆多送出了17次助攻,之前遭遇黄蜂的比赛,保罗又拿下了13分19次助攻。两场失利,都是后卫的防守出了大问题。

  热火队不久之后将再次迎来凯尔特人的挑战,面对隆多这样的优秀后卫,斯波尔斯特拉肯定要做出变化。“我现在的想法是用不同的球员去轮番进行防守。”斯波尔斯特拉说,“一名优秀的后卫就像一支球队的大脑,他的组织可以盘活整个球队的这一点,所以掐住这个点才是最重要的。”

  在输给黄蜂的那场比赛中,韦德在最后时刻已经帮助阿罗约去限制保罗了,同样的做法很可能也会出现在后面对阵爵士的比赛时,因为德隆的个人攻击力可一点也不比保罗差上多少。在这个位置上的防守中,韦德、詹姆斯和琼斯都将轮番上阵。詹姆斯说:“韦德和琼斯的个子要比我小一些,他们有能力去防守对方的控球后卫。”

  当然,如果让韦德整场比赛都把精力放到防守当中,这显然是不现实的。韦德表示:“让我整场比赛都去防守对方的控卫显然不是我愿意做的事情,但是比赛打到关键时刻,这么去安排肯定没问题。”

  斯波尔斯特拉认为,想要防住联盟中几个最优秀的后卫,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他说:“其实这三个后卫有着不同的风格。保罗有40%-50%的进攻都是突破上篮,隆多总是会在很多攻防转换中找到机会,德隆更像是把他们两个的风格融合起来,而且他还能个人低位进攻,这确实不好防。”

  热火的一号位,确实有点让斯波尔斯特拉头疼。(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