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方手记:白宫门口像王府井 4年1轮回阿联你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到华盛顿,决定落脚于城外的Lanham。这里黑人多,华人少,DC城的Chinatown名存实亡,除了几家中餐馆,就成了黑人扎堆干坏事的地方。尽管大白天的时候,你会在白宫门口看到成堆的中国人说着南腔北调,甚至你会错愕于置身中国北京的王府井,但他们毕竟全是游客。太阳落山,这座城市的黑夜就开始了。

  来到这采访前,家人很是担心,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婆婆更是吓坏,“那里治安好差,最好别去”。是的,在中国人眼里,华盛顿是美国的首都,是奥巴马和其政要主持国家甚至世界大事的地方,而在老美心中,这是座充满着暴力和犯罪的城市,他们只会把这里的市长因为带头贩毒锒铛入狱挂在嘴边。

  中国记者呢,更是对这里没好感。这里没有出门走不远就到的中国超市,没有满地的中餐馆,没有坐40分钟火车就能到的纽约,更没有很多上场时间的易建联,人们开始想念新泽西了。

  而对我来说,对于上个赛季和阿联的故事,更是有的要说。

  今年的四月,常规赛尚未结束,篮网正要前往华盛顿打客场,正好先生打算带我去拜访他生活在华盛顿附近的表哥,顺便看看这里有名的樱花,所以在阿联前往华盛顿前的那个主场的更衣室里,我又一次开口向阿联提要求。之前,我非常不职业的索要他的签名球衣以做我侄子的生日礼物,当时他爽快的答应了。而这次我又想凭着跟阿联还算熟络跟他要两张球票,以便让我老公和他表哥一起来看球。当时阿联非常为难的跟我讲,“华盛顿的票可真不行了,我手里有两张不过也有两个朋友要到那看我,让你老公他们来新泽西吧,这是咱地盘,要几张票都行。”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肯定也料想不到,自己的第四个赛季,却要在华盛顿安家,彻底跟新泽西说拜拜。那已经不再是他的地盘,而在这,他也还没有站稳脚跟。

  在新泽西izod中心球场的最后一次见面,我曾经送给阿联一封感谢卡,其他记者都感觉有些奇怪,阿联自己也说"从来没有记者送给我东西"。但是对于他的感谢,确实希望用一张卡片去表达,而那上面也包含了我深深的谢意。了解我的人都知道,远嫁美国,能够和老公生活在一起,首先就是因为易建联在新泽西打球。若非如此,恐怕现在我和老公仍然只能靠打网络电话维系感情。其实,赵本山那句“你是什么名人,那就是个人名”也未必全对,因为正是这些名人,在他们在聚光灯下努力完美自己人生的同时,其他人的命运也被他们改变着。而他们自己可能并不知道。

  来到华盛顿之前就知道,新赛季阿联的日子并不好过,板凳时间越来越长,得分和数据一样可有可无,不免为他揪心,在这个没有保证的赛季里,阿联你用什么去争取一份新合同。在体育项目里,四年算是一个轮回,而阿联在即将完成他NBA赛季第一个轮回的时候交出怎样的一份成绩单。

  去年在新泽西有两个潜规则,一个是一旦阿联打的好,我们这帮中国记者就会在特别为他准备的采访室里,为他鼓掌加油。另外一个则是若有记者结束采访要离开时,其他人包括阿联就会一起合影留念。标准的好聚好散。新赛季,新东家,阿联你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

  (新浪特派记者 沈洋 发自华盛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