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场失利学费不能白交 细节揭示姚明的火箭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经历了连续的败仗之后,火箭终于能够获得新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胜利了。虽然面对的森林狼也是联盟垫底的球队,但是一场胜利对于如今的火箭来说,更像是一阵强心剂,至少能够振奋一下球队的精神面貌。

  在上一场和马刺的比赛中,阿隆-布鲁克斯的受伤让火箭没有了首发控卫,而第一替补控卫凯尔-洛瑞还在养伤,以至于火箭在本场比赛中只能派上了年轻的伊斯梅尔-史密斯首发。但是至少从场上的情况看来,这并没有让火箭受到太大的影响。

  在比赛中,最受我们关注的,依然是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身体状态的姚明。在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中让姚明休息,相信火箭的教练组就是为了让他节约体力,以便在今天和森林狼的比赛中帮助球队获得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姚明也没有辜负火箭对他的期望,依靠着第二节的单节11分,姚明打出了本赛季个人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当然,姚明的优秀,并不在于他的进攻上,而在于他已经融入了火箭的整个攻防体系。

  森林狼对付姚明的战术相当简单,那就是用一名球员在身后顶防,其他的球员随时准备协防,对姚明进行包夹。虽然火箭在之前几个赛季中面对这样的战术有着一套自己的解决方案,但是在这个赛季中,我们却很少见到。

  在今天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02秒的时候,姚明在中距离拿球进攻,这个时候,在三分线附近的一名森林狼球员过去包夹姚明。姚明运了一下球之后,直接将球分到了外线。这个时候凯文-马丁已经完全空了出来,直接三分命中。其实,这样的进攻,比起姚明的个人得分来,更值得我们拍手叫好。只有当姚明和队友逐渐有了更多的默契,能够更好的得分的时候,火箭才能够赢得更多的胜利。

  而姚明在防守中的努力,也已经让他融入到了球队的防守体系中。当外线的路易斯-斯科拉被对手突破的时候,姚明总是能够出现在那个关键的位置。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7分44秒的时候,比斯利突破了防守自己的蔡斯-巴丁格,直接冲到了火箭的内线。而姚明早就已经站在了比斯利的前进位置上,挡住了比斯利的上篮。这样的补漏,在全场比赛中可不仅仅出现一次,至少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防守环节中最重要的一员。

  在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姚明似乎游离于火箭的整个战术体系之外,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姚明都在场上变成了一个路人甲。进攻中没有人给他传球,防守中也没有人在乎姚明的篮下威慑力。

  也许,在五连败之后,火箭终于认清了姚明在球队内的地位。他绝对不能是场上的一个路人甲,而必须是攻防两端的一个核心,就算姚明的状态还没完全恢复,这一切也不会改变。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