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坚持三后卫搞什么鬼 到底什么时候培养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53  新浪体育
除了沃尔(中)其他新秀的上场机会少之又少除了沃尔(中)其他新秀的上场机会少之又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据《篮球真相》报道,华盛顿奇才最近背靠背输球,在以102-107不敌克里夫兰骑士后,《篮球真相》专家亚当-麦克吉尼斯撰文对奇才提出了六大问题;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1.约翰-沃尔是否能限制他的失误?

  沃尔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出现了6次失误,很显然,他现在还无法摆脱失误的纠缠。而在之前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沃尔更是出现了9次失误,回溯到11月3日击败费城76人的比赛,沃尔的失误依然触目惊心——他虽然得到29分13助攻9抢断,但却也出现了8次失误。最近三场比赛,沃尔总计出现23次失误,这样的成绩让人难以放心。虽然沃尔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确实应该控制一下失误数了,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他的失误都是自己造成的,对手并没有对他形成特别严苛的防守。

  2.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能重新成为“零号特工”吗?

  阿里纳斯已经复出,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首场比赛对阵尼克斯,他13投6中得到18分1篮板1助攻1抢断,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他13投4中得到13分1篮板2助攻2抢断1封盖,他的表现并不算好。虽然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做充足的热身运动,但实际上,他的手感依旧十分冰冷。奇才迫切需要阿里纳斯挺身而出,每场球得到20分或者25分。

  3.难道球队必须在一开始就用三后卫——或者必须用三后卫收官吗?

  事实证明,尽管艾尔-索顿状态正盛,但球队还是在关键时刻将他摁在板凳席上,反而坚持使用了三后卫阵容(沃尔,阿里纳斯,科克-辛里奇)。但是,在三后卫都有不错发挥、得分能力很强的时候,这么安排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他们的状态不是很好,这样安排也没有问题吗?菲利普-桑德斯需要正确地使用这套阵容。

  4.安德雷-布莱切能否找到比赛状态?这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布莱切现在状态一般,当他处于全盛状态时,每场球可以拿到15个篮板,但是现在,他每场球只能将全盛时期的状态维持两三分钟。我们都知道这不是最好的布莱切,他还在与自己的腿伤做斗争,他还没有痊愈。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也同样知道,由于已经与球队签约,布莱切开始了夜生活,开始吃零食,体重也增加了——他就是那种需要不断抽打才能前进的人。

  5.什么时候才培养年轻人?

  奇才阵中有4名新秀,但只有沃尔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哈马迪-恩戴耶、特雷沃-布克以及凯文-塞拉芬都没有出场的机会。恩戴耶和塞拉芬或许还有点粗糙,让他们多打打基础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布克呢?他是个大四毕业生啊,无论各方面都还不错,可以为球队提供稳定的帮助,但他的出场时间太少了,而且还吃到DNP,这是对布克防守能力的浪费。

  6.奇才能否打出稳定的、可靠的、连贯的团队防守?

  无法抢过对手的掩护,无法贴住外线射手,无法提供稳定的封盖,弱侧的防守者不知道轮转,或者知道怎么补防,但事到临头又犯了糊涂——这就是奇才羸弱的防守现状。最让人伤心的是,不仅年轻人如此,连老将也是如此。奇才必须提高他们的整体防守能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纳斯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