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天生庸才血战1刻变大师 奇男子1人扛太多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四连败的火箭来说,输给马刺的这场比赛只能用可惜来形容,最后时刻连续三个前场篮板,最后时刻连续三次与胜利擦肩而过,火箭输了球,但火箭那股争取胜利的劲儿没有丢。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休斯顿阵中的一个人尤其抢眼,他的名字就是查克-海耶斯。

  海耶斯不是个天生的篮球天才,并不占优势的身高,并不修长的双臂,以至于让众多的篮球专家都认为,他其实并不适合在NBA打球。不过恰恰是这么个天生的篮球庸才,却在休斯顿这样一支老牌的劲旅中占据了一席之地。阿德尔曼怎么评价海耶斯:“他并不能在每晚为球队得到很多分数,但你知道,我们绝不能少了这样一个球员,他能带给球队很多很多的东西。”

  回到今晚的比赛,马刺最多的时候领先了18分,小布和马丁相继离场,阿德尔曼打出了最后的一张牌,火箭的阵容只剩下李、斯科拉、史密斯、巴蒂尔以及海耶斯。关键的第四节,海耶斯一个人拿下了8个篮板,其中还包括2个前场篮板,另外海爷在进攻端的偷袭也让马刺显得很紧张,就像《休斯顿纪事报》说的那样,“你可千万不要小看海耶斯在生死一刻的攻击能力。”要知道,虽然邓肯的年龄已经偏大,但是能在他头顶上抢下8个篮板,即使放在整个联盟中,能做到的球员也是屈指可数。

  美联社赛后提到,火箭坚持到了最后一刻,球员获胜的信念让他们整场都没有放弃比赛,海耶斯的作用尤其关键。整个第四节,火箭队几乎控制了前后场的大部分篮板,这也就是为什么休斯顿的外线球员有足够的信心投篮,而对于海耶斯来说,火箭虽然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他个人一系列表演仍然值得称赞。谁都清楚,控制好篮板球才是赢得胜利的关键,进攻端无法做出更多的贡献的海耶斯,在防守端几乎做到了完美。

  和联盟中的其他球员相比,海耶斯显得有些特立独行,要知道他是上赛季全联盟最矮的一位首发中锋,但看看海耶斯的每场比赛,无论是对阵加索尔或拜纳姆,还是与霍华德和奥尼尔对抗,海耶斯从来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惧色。休斯顿媒体称赞海耶斯有着最为坚固的下盘,一般的大个子中锋虽然身高占据优势,但背身靠打海耶斯却很难抢到身位。

  输球是火箭球迷都不愿意接受的一个事实,但火箭的这股拼劲却是所有火箭球迷最为骄傲的一点,没有任何巨星坐镇,依靠着5、6个平民球员,火箭坚持到了最后一刻,看着邓肯最后赢得胜利却气喘吁吁的表情,火箭和海耶斯完全可以自豪的宣布,五连败并没什么,火箭早晚会回到胜利的轨道。

  (楠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