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板王竟成1板先生 阿联招牌技术丢哪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
世锦赛板王竟成1板先生阿联招牌技术丢哪去了?
(阿联贵为世锦赛篮板王)

  新浪体育讯 度过了季前赛时的蜜月期,易建联和华盛顿奇才宾主之间,似乎迅速进入了“审美疲劳”期。近日几场比赛,阿联的出场时间递减,带来的是数据上的不振。除开得分一项外,此前一直是阿联招牌技术之一的篮板,下滑的幅度更加明显,和上场比赛一样,今天阿联又只抢下1个篮板。而这,对于今夏在土耳其世锦赛上斩获篮板王的球员来说,是很不正常的。阿联的自我救赎,第一步就在于篮板。

  新赛季至今已进行的四场比赛中,阿联在对垒奥兰多魔术的揭幕战中抢下5个篮板,已是最高纪录。对垒亚特兰大老鹰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阿联均只抢下1个篮板,而今天对垒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阿联出场14分钟,再次只拿到1个篮板。实在有些尴尬。对比得分方面,阿联近四场分别为6分、10分、9分和8分,还是比较稳定的。而在篮板率(投失球总数与单个球员篮板数之比)这一比单纯篮板数更有说服力的数据上,阿联新赛季伊始仅为8.4。8.4是个什么概念?在新赛季的大前锋排行榜上,阿联和查理-维兰纽瓦并列仅排在第32位,甚至克里斯-保罗、凯尔-洛瑞、威尔-拜纳姆、丹尼尔-吉布森和贾里特-杰克几位控卫的篮板率(8.7)都要高于他。

  造成这种诡异局面的,首当其冲便是阿联逐步减少的出场时间。包括今天的比赛,五场比赛阿联均出任替补,但对垒魔术,阿联尚出场28分钟;对垒老鹰和76人,出场时间一路滑落到20。昨天对垒尼克斯,阿联竟然仅出场13分钟。甚至,对垒魔术的28分钟还包含第四节的一段垃圾时间。原因出在哪儿?

  或许,阿联与内线两位首发贾维尔-麦基和安德雷-布莱切的风格重叠,是罪魁祸首。此前不论是在密尔沃基雄鹿,还是在新泽西篮网,阿联的两位内线搭档安德鲁-博格特和布鲁克-洛佩斯,均是底盘扎实,运动能力平平的类型。与他们配合,运动能力强、射程覆盖面广的阿联可谓相得益彰。但如今麦基和布莱切却正好相反,阿联搞不清自我球场定位,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阿联篮板骤然下滑,并非阿联实力出现下滑,而是客观因素所致。饶是如此,阿联却必须对其重视起来,尽早摸清和奇才双内线配合的最佳模式,恢复今夏篮板达人的本色。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