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四连胜替补席功不可没 禅师满意送弟子新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报道  主场轻松战胜灰熊之后,湖人已经收获四连胜,而这一成绩与替补的优秀发挥密不可分。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于是,他就给湖人这群新替补起了一个绰号,称呼他们为“叛变者(Renegades)”。

  仔细看看湖人的板凳上,的确坐着很多从“敌人”阵营“叛变”而来的球员,比如布雷克和巴恩斯。布雷克在效力于开拓者期间曾多次与湖人交手,而巴恩斯曾代表魔术与湖人在2009年总决赛相遇。作为对手,他们都曾让湖人苦不堪言,而如今加盟湖人,他们也迅速发挥作用。所以禅师才送给他们这一绰号,这其中也有很大的鼓励意味。

  湖人最近两个赛季都拿到了总冠军,但替补一直是球队的短板。不过在今年夏天,湖人通过几笔不错的交易,完成了对板凳席的升级换代,几位替补球员在新赛季的优秀表现也证明了湖人夏天没有白忙活。

  “我很喜欢他们聚在一起,也喜欢他们在场上打球的方式,”禅师如此评价湖人现在的替补,“他们非常有潜力成为很特别的一群人。”

  湖人在今年夏天放弃了莫里森、法玛、姆本加以及鲍威尔等几名替补,但球队先后引进巴恩斯、布雷克、拉特利夫以及留下沙农·布朗,这让湖人替补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替补对于总冠军的渴望,为湖人争取“三连冠”注入了新活力。“我们的板凳很强悍,非常强悍,”科比对球队的替补大加赞赏,“他们很少犯错,配合也很默契,在一起打得很不错。”

  科比的褒奖算得上是对这些板凳球员最好的鼓励,他们也非常明白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位置,“你也许在别的球队可以打上首发,不过你就失去了赢下更多比赛或者争夺冠军的希望,”替补后卫布雷克说,“他们在迈阿密要这么干,这也是我们要在这里完成的任务。”

  替补们实力过人,而且各司其职,这是禅师最希望看到的情景。“今年,我们球队的化学反应更好了,板凳与球队的融合也更加出色,”杰克逊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替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