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看家绝技连砍顶级中锋 闪电侠数据向皇帝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4:15  新浪体育
韦德看家绝技连砍顶级中锋闪电侠数据向皇帝致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101-78大胜新泽西篮网。德维恩-韦德在比赛中出战27分钟,尽管只有9次出手仍拿下17分7个助攻6个篮板,闪电侠继续着上佳的状态。

  首节比赛一开始克里斯-波什和勒布朗-詹姆斯的串联非常好,而韦德则是和老队友卡洛斯-阿罗约配合。首节还剩下8分39秒时他就接阿罗约传球,在16尺处命中投篮。此后阿罗约也命中一记17尺投篮,正是韦德投桃报李。本节最后,韦德又接到埃迪-豪斯的助攻,投中三分球。整个首节韦德不停的冲击内线,不但连连抢下篮板,还造成布鲁克-洛佩斯犯规下场。

  比赛一开始简直就是洛佩兹一人对决热火,眼看他在热火内线纵横捭阖,韦德当然不能坐视不理。韦德频频制造直面洛佩斯的上篮突破,尽管数次倒地,但果不其然洛佩斯迅速领到了第二次犯规,被小将军约翰逊召唤到板凳席上。韦德在攻防两端都是大杀器,首节他还送给安东尼-莫罗一记盖帽。第三节比赛中他抢断泰伦斯-威廉姆斯的一球也非常漂亮。

  本场比赛篮网早早就缴械投降,因此韦德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面对篮网的防守,韦德表现得游刃有余,他在防守端得球之后的急速狂奔也再次证实他身体已无大恙。本场比赛韦德创造了多达12次罚球机会,他在对手伤口上撒盐的功夫在此前一场比赛中已经得到展现,正是他的突破让德怀特-霍华德陷入绝境,本场比赛首节强突洛佩斯一球再次证明了这一点,12次罚球也是这种打法的结果。东部最好的两个中锋,两场比赛都败在韦德手下。

  17+6+7这组数据看起来很熟悉,没错,前两场比赛詹姆斯韦德看家绝技连砍顶级中锋闪电侠数据向皇帝致敬 的单场篮板+助攻都是6+7,韦德颇有向詹姆斯的牺牲精神致敬的意思。为了胜利,韦德也可以放弃自己的开火权,不会只让詹姆斯来成全自己。最后这场比赛是皇帝抢得头功,得到20分7个篮板7次助攻,但韦德只差3分和1个篮板。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韦德17分7个助攻6个篮板的稳定数据证明他已经找到状态。而助攻一项他与詹姆斯并列两队之首,也说明热火三巨头与队友磨合越来越好,默契越来越足。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