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肯定阿联低位强攻 直言布莱切需跟上小易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篮球真相》报道,在新赛季揭幕战中,易建联所在的华盛顿奇才在客场以83-112惨败给奥兰多魔术。赛后,《篮球真相》专家拉沙德-莫布雷撰文对奇才球员进行了点评。

  早在本周早些时候,《篮球真相》的另一名专家凯尔-韦迪就曾指出魔术将是奇才的梦魇,因为贾维尔-麦基没有办法防守德怀特-霍华德,而安德雷-布莱切又没有足够的速度去跟上拉沙德-刘易斯,同时奇才的后卫中没人能防守文斯-卡特,而贾马尔-尼尔森又能在经验上压过约翰-沃尔。更悲剧的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因伤休战,唯一有希望制造点惊喜的位置也完全沦陷了。事实上,这场比赛确实如事前预料一般,魔术非常轻松地取得了大胜。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各位奇才球员的表现:

  卡蒂尔-马丁:由于马丁是球队花名册上最后确定留下的三名球员之一,因此事前没人能料到他居然会获得这么多出场时间,而且还能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但作为板凳席上的二号球员,他封盖了霍华德的扣篮,也投中了很多空当投篮,他是奇才的亮点之一。在本场比赛中,他比先发小前锋艾尔-索顿表现更好,或许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他会变成先发?不过至少马丁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贾维尔-麦基:听说由于入选了美国男篮,麦基在今年夏天曾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国际篮联的规则,但显然这对他没有好处。在本场比赛,麦基总是在轮转防守中失位,而且在一对一时又容易被晃开,他被霍华德随意摆布,投篮选择也相当无脑,从电视转播中,我们至少三次看到主帅菲利普-桑德斯怒斥麦基在防守端的失位。奇才的内线太薄弱了,他们需要一个正常的麦基。

  安德雷-布莱切和易建联:布莱切在比赛中投了太多不该投的球。根据统计,他9次背身单打无一成功,而当他转变策略开始投半截篮时,又总是制造长篮板,总是让魔术非常轻松地就控制了篮板球。

  至于易建联,显然他延续了世锦赛的势头,全场比赛他至少有8到10次在篮下试图做背身单打(虽然有时候球没有给到他手上)。当然,易建联偶尔还是会拉到外线,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低位确实打得更加得心应手。从奇才的角度来说,当球队缺少内线时,易建联和布莱切这对7尺内线组合就应该在内线吃喝拉撒睡,易建联已经贯彻了这一思想,布莱切需要跟进。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此前曾有人认为,在奇才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中,阿里纳斯已经是无足轻重的人了。但事实证明,阿里纳斯依然是一名高效率得分手,依然是可以帮助沃尔过渡比赛的球员。索顿和马丁都是不错小前锋,但他们无法带动节奏,领导球队。阿里纳斯可以作为组织核心,也可以得分。健康的阿里纳斯是奇才必不可少的球员。

  约翰-沃尔:沃尔有闪光点,也有很多不足。他的速度非常快,单兵快攻让魔术无法防守,但沃尔也出现了更多的问题,他错过了很多空当投篮,也有很多强行突破被对手防住,既没有得分还被魔术打反击。最终,沃尔的数据还是不错的,有14分9助攻3抢断,还算是合格的,不过他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还没有恢复到季前赛那种精巧的水准层面。不过毫无疑问,伴随着阿里纳斯的复出和桑德斯的指点,沃尔会越来越好。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