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星 神武杜兰特挥雷神之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星神武杜兰特挥雷神之锤

杜兰特的持续成长,让雷霆有了与湖人叫板的底气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

  尽管凯文-杜兰特只能在这个榜单里排到第四位,但是在雅虎的篮球经理人游戏的模拟选秀里,他可是状元之选。上赛季杜兰特的进步非常明显,三个赛季以来场均得分从20分到25分到30分,篮板从4.4到6.5到7.6,在出手次数上升到场均20.3次的情况下,能够保持47.6%的命中率更是难能可贵。上赛季杜兰特一举拿下职业生涯继新人王之后又一荣誉——年度得分王,头上“杜铁神“的帽子早已经甩到了九霄云外。

  当然,仅仅一个得分王还不足以让他比肩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今年夏天,科比神游南非世界杯,詹姆斯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星神武杜兰特挥雷神之锤 忙着在ESPN表演,而杜兰特则抓住机会,在土耳其扬名立万。毫无疑问,杜兰特是世锦赛最耀眼的明星,小组赛老K有意识的保留实力,进入淘汰赛杜兰特开启得分王模式之后,所向披靡。总决赛赛场上地主土耳其故意挑衅,美国队的天之骄子们打得战战兢兢,杜兰特拿球就投,用最直接的方式进行了反击。全场比赛杜兰特17投10中,三分球13中7,砍下28分,外加5个篮板。

  杜兰特拿到了土耳其世锦赛的MVP,而在本赛季前NBA官方的调查中,联盟28位球队总经理中有19人认为杜兰特将获得2010-11赛季常规赛MVP。22岁的俄城领袖在世锦赛上没有担负领袖职责,正如老K所言,老球员比如昌西-比卢普斯担任领袖,而杜兰特则在进攻上带领球队前进,回到俄城,他的主要领导方式没有改变,在比赛危机时刻,他依然身先士卒,站出来打击对手,为本队止血续命。

  本赛季雷霆也有一些改变,季前赛杜兰特尝试了新的位置,他甚至在比赛中担任了控卫和大前锋,杜兰特自己出任大前锋也非常自信。主帅布鲁克斯着意挖掘阵容潜力,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杜兰特的潜力。更加全能的表现将为杜兰特角逐常规赛MVP增加更多砝码,不过他面临的挑战也不少,伴随着黄蜂的补强,2008年憾失MVP的克里斯-保罗将卷土重来,而德里克-罗斯更是视MVP为囊中之物,更不用提传统三强德维恩-韦德、詹姆斯和科比了。

  对于杜兰特来说,MVP并不是他最期待的礼物,他的目标首先是带领球队突破首轮。作为联盟重建希望之旅的标杆,本赛季雷霆被很多专家列为西部最有可能威胁湖人地位的球队。过去被热捧的青年军不乏折翼的先例,雷霆本身也存在很多问题,作为球队领袖,杜兰特知道自己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大热倒灶。杜兰特将告诉你,夏天低调签约仅仅是一个开始。

  今日推荐:《篮球兄弟》(one tree hill)

  尽管美国职业篮球十分发达,但影视剧中以篮球为题材的并不多,仅有的一些作品也算不上经典,美剧中以篮球为主题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在这样的背景下,《篮球兄弟》更显得珍惜,它不仅以篮球为主题,而且水准还相当不错。

  两位主人公卢卡斯和内森身份悬殊,个性各异,同为篮球高手的他们在共同为球队争夺荣誉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摩擦,同时他们的身世中也掩藏了一个秘密:他们是同父异母兄弟。这部偶像剧获得了不少赞誉,其中关于篮球的部分也值得一观,尤其是对于只能忍受《MVP情人》和《篮球火》的我们来说。

  雷霆队内气氛非常良好,低调的杜兰特为球队定下了团结友爱的调子,他们让俄克拉荷马成为了真正的兄弟之城。新赛季,杜兰特会和他的篮球兄弟一起为球队荣誉而战,尽管在不久的将来续约问题会像乌云一样笼罩俄城,届时雷霆的更衣室气氛也会有所改变,但至少目前我们眼前的雷霆依然是青年天才的乐园。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