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回归一战八年功力怒放 中国巨人也有米勒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9分11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这就是姚明在火箭新赛季揭幕战中交出的成绩。对于一名已经缺席了一年多比赛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不仅仅是及格,几乎可以算得上优秀了。

视频-姚明个人集锦:内线暴扣背身单打宣告王者归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姚明受伤之后,不少人都对姚明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过怀疑。而当姚明决定在这个赛季复出之后,又有人担心姚明是否还能够担任起火箭场上核心的重任?答案究竟是什么,还是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比赛中的情况。

  在第一节比赛开始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确实能够发现,虽然说姚明依然是首发登场,但是他在场上的地位却不如以前了。至少从第一节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火箭的进攻并没有以姚明为中心,而是不浪费一次快攻的机会,主要依靠着两名外线球员来发动进攻。在不少次的进攻中,阿隆-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甚至都没有等待姚明落位,就直接冲到内线上篮。难道,姚明真的已经无法成为火箭的核心了么?

  然而,接下去姚明的表现告诉了我们,只要有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在,那么,姚明就依然能够在比赛中担任核心的位置。而姚明在接下去比赛中的表现也告诉了所有的球迷,他这种场上领袖的能力并没有丧失。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8分30秒的时候,姚明在中距离拿球。不过这个时候姚明并没有选择直接上篮,而是观察着队友的跑位。这个时候,蔡斯-巴丁格突然沿着肋部向篮下空切。而姚明早就已经看到了巴丁格的跑位路线。一个背身的击地传球准确的将皮球交到了巴丁格的手中,巴丁格上篮得手,拿到两分。

  我们都知道,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有策应能力的中锋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当年国王队的老中锋布拉德-米勒,就是此类中锋的一个典型。而如今的姚明,比起当年的米勒来说,在篮下的威慑力更大,防守能力更强,身高更高,体重更大,一手漂亮的传球技术却丝毫不逊色于米勒,因此,姚明依然能够在比赛中成为火箭战术体系中的核心。

  当然,这仅仅是火箭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而已。也许很多事情我们都能看出一些端倪,但是真正的拍砖定案,却还要更多比赛的考验。不过至少我们能够确定一点,姚明虽然已经阔别了赛场一年多的时间,但是,成为球队核心的实力却依然存在。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