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腾飞十战:中国德比重开张 阿联给探花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9:47  新浪体育
太空易腾飞十战:中国德比重开张阿联给探花上课
(“太空易”何时才能真正登基?)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即将开幕,易建联也将跟随华盛顿奇才开始自己第四个NBA赛季的征程。在以往的三个赛季中,阿联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网友为他取了一个非常有噱头的昵称:“太空易”。那么在新赛季,这个充满噱头充满天赋的昵称是否能完全实现呢?相信如果打好下面这10场比赛,“太空易”就真的能成为“太空易”:

  1. 10月29日,客场对阵奥兰多魔术

  新赛季开幕之战,约翰-沃尔对贾马尔-尼尔森,易建联对阵沙德-刘易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与德怀特-霍华德两大不成熟领袖对决——这场比赛注定不会缺少话题。不过,揭幕战就遇上超级劲旅,奇才的当头炮很是有点难度。

  2. 11月3日,主场对阵费城76人

  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状元秀沃尔对阵榜眼秀埃文-特纳,事实上从夏季联赛和季前赛中我们已经看出两人的实力差距,简单地说,就是八个字——强弱悬殊,高下立判。当然,易建联上赛季面对埃尔顿-布兰德时总体而言是占上风的,此番交战,阿联还能否继续锁死全明星大前锋,值得我们关注。

  3. 11月11日,主场对阵休斯顿火箭

  毫无疑问,每年两度的姚易对决都是冲击NBA收视纪录的重头戏,上赛季,由于姚明赛季报销,姚易对决首次缺席,而本赛季,随着姚明的复出,这一重大戏码重返NBA舞台。毋庸置疑,作为新赛季姚易大战的首回合教练,这场比赛不仅会吸引大批美国观众,更会吸引大洋彼岸的众多中国球迷观战。不过这场比赛的进行时间比较早,姚明或许还处在试探恢复期,预计出场时间不会太多,而阿联能否趁着老大哥不在的机会肆虐火箭篮下,就要看临场的发挥了。

  4. 11月30日,主场对阵迈阿密热火

  作为新赛季最耀眼的球队,组成新三巨头的热火势必会对每一支球队形成最严峻的挑战。对于奇才来说,热火是相当难啃的骨头——奇才的优势在后场和四号位,但热火的优势偏偏也在后场和四号位——同时,侧翼的勒布朗-詹姆斯将会彻底打爆科克-辛里奇或者尼克-杨或者艾尔-索顿。如果易建联能在内线协助安德雷-布莱切对克里斯-波什形成反压制,那就算是大功一件了。对于这场比赛,相信阿联也一定有充足的动力——他一定不会忘记波什为了拉全明星选票而制作视频贬低自己的行为。

  5. 12月8日,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

  不管在什么时候,斯台普斯中心都是NBA的圣殿之一,更何况,如今的湖人如日中天,挟蝉联NBA总冠军之威号令联盟。但或许正是这样的湖人才能激起阿里纳斯的斗志——别忘了,2006年12月18日,正是在这座球馆,阿里纳斯狂砍60分8篮板8助攻,用最男人的方式击败了科比。当然,在国际赛场上屡屡将姚明易建联组合打得灰头土脸的保罗-加索尔也将在NBA继续为阿联制造障碍,面对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的组合,阿联能否勇敢地杀进内线肉搏?这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技术上的自信。

  6. 12月17日,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

  虽然如今的篮网只剩下4名2009-10赛季的老臣,虽然他们曾近乎白送地将阿联丢到了华盛顿,但总体来看,篮网对阿联可谓仁至义尽。此番面对重建期的老东家,阿联既会与德文-哈里斯、布鲁克-洛佩斯等人叙旧,但势必也需要攒足力气,为德里克-费沃斯好好上一课。当然,特洛伊-墨菲一直是阿联的苦手,此番交战,希望阿联也能打出不一样的成绩来。

  7. 12月23日,主场对阵芝加哥公牛

  事实上,公牛早在11月就会在主场迎接奇才的挑战,但那时候卡洛斯-布泽尔的应该还处在右手骨折的恢复期内,所以,12月23日的这场比赛才是对阿联真正的考验。在上赛季,面对乔金-诺阿的倔强硬朗球风,阿联就已经显出吃力的迹象,本赛季诺阿身边又多了阿联的苦手布泽尔,这绝对是个极难破解的挑战。如果阿联能在这场比赛打出优秀的成绩,那么绝对有助于提升他在队内的轮转地位。

  8. 12月28日,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

  同样是姚易大战,区别却还是有的。阿联刚刚进驻的奇才显然不如在中国根深蒂固的火箭人气旺盛,而经过2个月的恢复,姚明届时预计也已经可以承受30分钟的出场时间。此番对决,阿联将面对健康的姚明,他是否能在老大哥面前展示出亚锦赛的统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9. 1月14日,客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

  森林狼不是强队,但一直是阿联练兵的好对手——因为他们阵中拥有身体素质平平,但篮球智商极高、反击一传堪称联盟一绝的大前锋凯文-勒夫。阿联面对勒夫曾多次砍下两双,但勒夫的表现也不逊色于阿联。此番对决,阿联的表现不需要球迷担心,球迷们应该关注阿联究竟能将勒夫限制到什么地步。同时,面对勒夫,阿联是否能在篮球智商层面的较量中依旧不落下风,也是值得人们观察的重要看点。

  10. 2月27日,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

  本场比赛对于老奇才迷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卡隆-巴特勒,布兰登-海伍德以及德肖恩-史蒂文森都将回到昔日的主场。他们将于阿里纳斯,贾维尔-麦基,布莱切、杨等人共叙峥嵘岁月。当然,易建联又可以向自己的模板德克-诺维茨基好好讨教一番,而沃尔也可以学学“控卫活化石”杰森-基德对节奏的掌控技巧。当然,这场比赛也是约什-霍华德首次在新主场面对旧东家(此前在2月1日,小牛已经造访过华盛顿)。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