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官方预计姚明新赛季15+7 进攻MVP还属小黑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9:52  新浪体育
火箭官方预计姚明新赛季15+7进攻MVP还属小黑豆
姚明新赛季有望15+7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再过两天,休斯敦火箭的2010-11赛季常规赛揭幕战就将打响。火箭官网记者韦斯特-梅德林撰文做出了官方的新赛季队内预测,以下是内容摘译——

  常规赛获胜场次:52场

  上赛季,火箭缺乏超级球星,还遭遇了一系列伤病的困扰以及人员变动,但是他们依然取得了42胜的战绩。本赛季,火箭拥有了过去十年来最有天赋的一套阵容,再加上主力中锋姚明的回归,他们的竞争力大大增强。因此,我们预测火箭能够多赢10场球。姚明、斯科拉、布鲁克斯、马丁和巴蒂尔,这是一套很可怕的进攻阵容,五个人可以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得分,这为阿德尔曼的战术提供了很多选择。板凳上,火箭有巴丁格和李这两名侧翼球员,一个能攻,一个能守。乔丹-希尔和布拉德-米勒也给替补阵容带来高度优势。这是一支有天赋,有深度的球队。多10场胜利,应该并不算过分。

  技术犯规最多球员:布拉德-米勒

  是的,布鲁克斯是去年这项统计的球队老大,他一个赛季吃了9个技术犯规,在联盟里也并列排在第14位。不过,和裁判理论是米勒的习惯,不管他上场时间是多少,他总是喜欢喋喋不休。根据联盟新的吹罚技犯规定,经验老道的米勒已经成了技犯领域新的热门人物。本赛季,他很有希望超过布鲁克斯,成为全队的“技犯王”。

  常规赛进攻MVP:阿隆-布鲁克斯

  火箭先发阵容除了巴蒂尔,个个都是能够一对一摧毁对手的进攻利器。布鲁克斯会证明自己在这套进攻体系中的价值,由于姚明的时间受限,在他不在的时间里,布鲁克斯需要承担进攻的责任,让球队的进攻流畅下去。布鲁克斯的个人进攻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任何防守球员都很难跟上他的脚步。季前赛的情况也已经表明布鲁克斯不再单纯使用一些跳投来得分了,他也能利用速度和突破扯开对方的防线,给队友和自己创造机会。他将是我们认定的常规赛进攻MVP。

  常规赛防守MVP:查克-海耶斯

  随着考特尼-李的加盟,这个奖项已经不再是“两人赛跑”的局面了。巴蒂尔、海耶斯和李都是出色的防守球员,但是我们看好海耶斯更胜一筹。他是火箭内线不可或缺的防守中坚。简单来说,他是全队内线防守最好的球员,不管对手是哪种风格的内线球员,海耶斯都能够有效地降低他的进攻效率。

  姚明场均数据:15分7板

  请记住姚明仍未完全恢复状态,所以15分7板的数据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预测。现在的这套体系和几年前已经不一样了,进攻上,火箭不是特别依赖姚明。教练组并不在意姚明在常规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是否表现出色,他们在意的是在最后阶段,特别是季后赛阶段,姚明能否恢复到巅峰状态,那将决定火箭的命运。

  常规带场均得分王:凯文-马丁

  布鲁克斯是MVP,马丁却能成为得分王。季前赛的效率说明一切,马丁的命中率很高,无论是投篮、三分还是罚球。不过,火箭对他的要求绝不仅仅是得分,他们需要马丁做更多的事情。8场季前赛,马丁就没有打过第四节,到了常规赛,马丁会拥有更多关键时刻出手的机会,他的价值也会在到时候得到最深刻的体现。

  最佳新面孔:考特尼-李

  伊斯梅尔-史密斯也是一大候选,因为他的表现大大超过人们的预期。不过鉴于史密斯很可能得不到太多上场机会,这个“最佳新面孔”应该还是考特尼-李。李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他能够解决不少问题,如果对方的一名后卫手感太好了,阿帅应该会把李派上去防他,让他的日子难过点。李能够防守多个位置,而且比起巴蒂尔,他还有速度上的优势。

  最被低估球员:路易斯-斯科拉

  斯科拉不高,也不快。他几乎不扣篮,只是用勾手、挑篮和投篮来攻击对手。很多人都意识到斯科拉对火箭有价值,却可能意识不到有多么大的价值。斯科拉擅长做任何事情,得分、篮板,完成教练交给的任何任务。虽然很多球队开始重视斯科拉,但是他依然能够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因为很少有人知道他到底有多么强大。

  最有进步球员:蔡斯-巴丁格

  阿里扎的离开,让巴丁格的上场时间有所增加,如果火箭不是对这名年轻球员很有信心,他们不会那么干脆地完成这笔交易。巴丁格的强项是进攻,尤其是三分球,我们预测他至少有一场比赛会得到30分以上。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