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前赛测出火箭引援成效 拼图已齐欲复刻冠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季前赛最后一战终场前0.4秒被小牛翻盘,以96-97遗憾失利。火箭最终战绩锁定为4胜4负。这个夏天,火箭虽未伤筋动骨,但依然在引援上下了一番功夫,几名新援在经历了季前赛的考验后,其作用和价值已经初见端倪。

  火箭在夏天并非没有想过更替主力阵容,达瑞-莫雷曾追逐过克里斯-波什和卡梅罗-安东尼,但显然最终徒劳无功的休斯敦人选择了最为简单低风险的运作——补强替补实力。选秀夜选中防守型内线帕特里克-帕特森,3年1500万美元签下布拉德-米勒,参与四方交易用特雷沃-阿里扎换得库特尼-李,最终选择留下伊斯梅尔-史密斯,这些就是火箭在夏天的作为,若满分是100分,大概火箭能够拿到80分。

  随着姚明的回归,路易斯-斯科拉以及凯尔-洛瑞的留队,本就轮换底子雄厚的火箭因这些新援的加入,现在替补阵容极端恐怖。火箭现在不仅能够派出各种阵容,能够依照人员搭配变幻不同打法,甚至可以效仿湖人,让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的实力无差别化,以此拖垮对手。究竟这些新援提供给了火箭什么样的提升呢?

  先说史密斯,这位身体素质的小个子速度惊人,甚至有过在大个子丛中跳起抢篮板补篮的表现。他是阿隆-布鲁克斯的一个替代品,也是理想的第三控球后卫,一旦布鲁克斯或者洛瑞无法上场或许体力消耗过大时,史密斯可以负责上场并依靠高节奏的球风改变场面。

  然后是帕特森,其目前的作用还不突出明显,新秀仍需要磨练,但其防守功夫、对抗能力都值得期待,一旦能够迅速适应NBA节奏,将发挥很大作用。上一场面对马刺,帕特森便21分钟拿下了10分5板,能够看出他逐渐适应乃至进步的表现,他的存在也大大地加强了火箭的内线厚度和韧性。

  米勒的引进倒是充满争议,为一个34岁的老将内线开出一年500万美元的工资确实需要勇气。但撇开薪金问题,米勒的到来却是意义非凡,考虑到里克-阿德尔曼一直以来希望丰富火箭战术体系的目标,当年国王时期就是阿帅爱将的米勒自然是最好的“拼图”。并且考虑到姚明恢复期还有很长一段,米勒的价值就更为明显。其在高位的组织能力,将对于火箭目前依靠外线进攻的体系起到推动作用。

  最后必须说李的引进更具备象征性意义,这是一步配合姚明复出做出的调整。阿里扎并非不够出色,但其长合同和低下的命中率,让他无法在姚明身边生存。按照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所说的——火箭的最大法宝还是内外线配合,这就要求外线球员能够具备足够的投篮能力,这样才能与内线的姚明形成呼应,彼此发挥作用以此牵制对手。

  米勒这样的辅助性大个子,李这样的射手,加之凯文-马丁、蔡斯-巴丁格乃至布鲁克斯等等,火箭悄然的在为姚明搭配新的阵容,当年火箭夺冠时超级中锋搭配射手的配置俨然将被复刻。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