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秀才架肘要揍216铁塔 最弱身躯下藏着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安德鲁-拜纳姆因伤不能出场,湖人队内线多少有些空虚,加上又是季前赛,对手还是爵士这样内线实力非同一般的球队。因此,看到爵士众将在油漆区内肆虐,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不过斯泰普斯的球馆又岂能容许对手如此肆无忌惮,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开始阶段,埃尔森竟然又一次利用挡拆机会获得篮下空位投篮机会,不过当这个身高2米16的巨汉准备以扣篮来完成得分的时候,只见横刺里杀出一道白光。在埃尔森还没有完成扣篮之前,一个白人小个子凶狠的冲出来。史蒂夫-布雷克,这个身高只有1米91的小个子,挡在了埃尔森的面前,并凶狠的一掌拍下,用犯规阻止了埃尔森的表演。埃尔森回过头看是柔弱的布雷克,想要动手报复他。可布雷克毫无畏惧这个黑铁塔,迎着就上去了,一肘子架在埃尔森胸口上,面对爵士铁塔不仅毫不示弱还要揍对方,反倒把埃尔森的气势给吓没了。最后是双方队友赶紧将两人分开。

  宁可舍得一身剐,也不让你有轻易得分的机会,更不会让你在湖人主场上轻易表演,这是一种态度的体现。史蒂夫-布雷克就是这样的球员,别看他体型瘦弱,还是一个白人球员,在球场上,他可从来都不是一个软弱的家伙。在NBA打拼的九个年头,布雷克无所畏惧。从奇才到雄鹿,从掘金到开拓者,貌似弱不禁风的他从来就是球场上得到强者。

  其实,在NBA习惯了替补位置的布雷克也是颇有来头。大学期间,他就读于名校马里兰,曾经随队多的NCAA的冠军。在大四时,入选全大西洋沿岸赛区(ACC)最佳阵容。大学生涯助攻总数位居队史第1,NCAA史上第5,亦是ACC史上第一个生涯完成1000分、400篮板、800次助攻和200次抢断的球员。

  在今年夏天,布雷克和湖人队签下一纸四年的合同,卫冕冠军也因为他可以安心送走过去几年一直担当替补的乔丹-法玛尔。这或许是湖人今年夏天最重要亦是最成功的引援,因为一号位上,湖人队的老将费舍尔已经是36岁高龄。

  是役,在费舍尔发挥失常,全场6投0中,只有3次助攻的情况下。布雷克很好的扮演了一个合格替补的角色,他全场出赛22分钟,7投4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拿下10分2次助攻。尽管湖人最终以8分之差失利告终,但在布雷克出场的时间内,湖人队却是赢了对手2分。

  湖人队需要布雷克的镇定,需要他的勇敢无畏,也需要他稳定的三分球。布雷克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场均失误只有1.49次,这些都是禅师所看重的。ESPN名记布彻甚至认为,这是联盟最被低估的进攻组织和三分球投手。

  布彻在专栏文章中表示,“想要在短时间内就找到一名非常忘我,能够很快了解三角战术阵地的好球员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是,布雷克长久以来一直可以很好地在承受巨大比赛压力的同时,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他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成为一名总决赛球队中,能在第四节上场的球员。他精妙的传球,关键的三分球,甚至是轮转换位中的防守能力,都会成为他得到主教练信任的砝码。”

  当然,禅师对于费舍尔的信任短期内不会动摇。但36岁的费舍尔总有归隐江山的一天,有这样一个勇敢无畏同时又有稳定发挥的一号位球员在手,禅师终于不用担心这个位置的轮换问题了。(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雷克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