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不屑最佳第六人奖 誓随前辈之路再夺冠军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在肯德里克-帕金斯受伤以来,新加盟凯尔特人的沙奎尔-奥尼尔已经在一段时间的季前赛坐稳了球队先发中锋的位置。但新赛季开始后,随着帕金斯、小奥尼尔等人的逐渐恢复,年迈的“大鲨鱼”有可能重新被放回替补席。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奥尼尔就将有可能加入到竞争年度最佳第六人的行列中,但在就此问题接受ESPN专访时,奥尼尔表示对于这个奖项,自己并不十分感兴趣。

  “没有,我并不在意那个奖杯。”奥尼尔说道,“大约在4年前,我就放弃了去争夺个人奖项的观念,由于年龄的增加,我认为应该更好地把精力集中到如何帮助球队夺冠上。”

  在凯尔特人球队的历史上,有一人的职业生涯轨迹同奥尼尔有着相似之处,他同样是联盟历史上的优秀中锋,同样是在职业生涯末期转投波士顿,同样是个性十足的傲气球员,但在凯尔特人经过锻造之后,他最终同球队一同登顶总冠军宝座,并赢得了当年的最佳第六人奖,这个人便是比尔-沃顿。值得一提的是,沃顿还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同时赢得过MVP和最佳第六人两大荣誉的球员。

  在奥尼尔确定加盟凯尔特人的新闻发布会上,绿衫军总经理丹尼-安吉就曾拿沃顿举例子,“我记得在1985年,我们签下了沃顿,他的加入帮助球队登顶成功。我有预感,在沙克加盟之后,我们会是联盟最优秀的球队之一,而当帕金斯回归之后,我们的实力就将更上一层楼。”

  对于最佳第六人,奥尼尔似乎并不在意,而他看重的,则是像自己的前辈沃顿一样,能在波士顿再夺一次总冠军奖杯。

  奥尼尔承认,自己和沃顿的经历很像。在1977年,沃顿也曾随开拓者拿到过总冠军,而后他便被频繁的伤病困扰难以再返巅峰。但进入生涯末端,32岁的沃顿加盟凯尔特人后,迅速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在那个赛季,他奇迹般的保持健康,打了整个赛季的80场比赛,场均7.5分和6.8个篮板,并最终捧得了当年的最佳第六人奖。

  就像奥尼尔自己所说的一样,38岁的他已经把所有个人荣誉都看做是过眼云烟,而他之所以最终投靠加盟绿军,奥尼尔想要得到的,就是在这里再登冠军领奖台。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