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戒七年最遭鄙视恶习 谁还质疑皇帝纯洁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12  新浪体育
勒布朗戒七年最遭鄙视恶习谁还质疑皇帝纯洁数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热火队迎来季前赛第六战,他们在主场96-102不敌山猫。虽然输球,但勒布朗-詹姆斯还是用统治级表现扭转了裁判的偏见,也终于抛弃了抱怨判罚的恶习。

  熟悉NBA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联盟对球星通常都有特殊照顾,反映在比赛场上,那就是裁判的哨子会对明星球员有所偏袒,“防守的时候吹松一点,进攻的时候吹紧一点”,这就是所谓的球星哨。在NBA的保护名单中,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勒布朗戒七年最遭鄙视恶习谁还质疑皇帝纯洁数据 这样的球星必然是最靠前的。客观地说,“天之骄子”詹姆斯进入联盟七年来确实曾得到裁判不少照顾,久而久之,就有很多球迷对他产生质疑,认为詹姆斯是靠裁判帮助才能拿到大号数据的。

  可是今天的主裁判与大家的固有观念大相径庭,以NBA最资深裁判迪克-巴维塔为首的三人组似乎是诚心想给詹姆斯上一课。詹姆斯以前有抱怨裁判和要犯规的不良习惯,这场比赛的第一节对他真像一堂课一样。开场仅仅1分30秒,裁判就先吹了詹姆斯在防守斯蒂芬-杰克逊时的一个动作犯规。詹姆斯有些不理解,走到边线与裁判交流意见,摊开手表示自己的无辜,嘴里也念叨着什么。这位裁判站的位置正好是客队替补席,山猫主帅拉里-布朗就坐在詹姆斯旁边。布朗看到詹姆斯过来和裁判说话,他立刻大声向詹姆斯呼喊,“别说了,男孩”,幽默中也略带嘲讽之意。而詹姆斯的这次交涉非但没带回改判,还让他在随后几分钟里吃尽了苦头。

  视频集锦-詹姆斯头平筐暴扣 热火主场遭山猫翻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稍后詹姆斯个人带球一条龙向篮下冲刺,此时正对着他的防守球员只剩纳兹尔-莫哈默德。莫哈默德深知皇帝大风冲刺的厉害,因此果断使出赌博式防守,用力一把去拍詹姆斯的手中球,这种动作十有八九都是犯规,意在即使盗不下球,也要避免被詹姆斯打成2+1。莫哈默德抡出一掌,连球带手一起破坏了詹姆斯的进攻,以往裁判早该给罚球了,可由于詹姆斯之前的抱怨,裁判这次竟然没有任何表示,连莫哈默德都楞了一下才赶紧跑到前场参与进攻。这次詹姆斯在向回跑的时候又向裁判做了个打手的动作,可是今天的抱怨是没有用的。

  2分钟后,詹姆斯面对杰克逊一打一,他再次带球突破切入三秒区,杰克船长效仿莫哈默德,同样是在斜侧后方一把掏向詹姆斯身前,他的切球又被裁判认定为有效,而詹姆斯望了一眼裁判,这次没有做出任何表示。他明白了,今天和裁判说什么都没用,还是来真的吧。

  机会很快就来了,山猫快攻,DJ-奥古斯丁带球试图硬闯上篮,而詹姆斯早就在背后憋着,用最擅长的空中等出手一把将奥古斯丁的上篮盖在篮板上。热火转为进攻,卡洛斯-阿罗约上线运球,詹姆斯溜底到篮线,阿罗约瞄着空档向篮筐方向一抛,詹姆斯高高跃起跟进,在莫哈默德的手指尖上用左手一点把球空配进筐,全场顿时一片欢呼。裁判明显吃软不吃硬,看到詹姆斯这样精彩的表现,立刻吹了防守犯规,给他2+1的机会。

  在一次快攻单手抡臂暴扣后,詹姆斯完全进入了状态。下一回合面对杰克逊时,詹姆斯充满自信地杀入内线,莫哈默德过来补防,他移形换影从右手换到左手挑篮得手,虽然对手有犯规嫌疑,但詹姆斯没有任何抱怨,球进后扭头就向回跑。此刻詹姆斯已经征服了与他对立的裁判,稍后一个相似的情形发生,詹姆斯再次突破换左手上篮,球打进,而且这次裁判果断判罚了打手,詹姆斯再度2+1成功。

  在面对偏见时,低调地拿出实际行动要比抱怨有用得多。詹姆斯明白了,也做到了,他在28分钟里拿下的33分4篮板5助攻3抢断1盖帽的数据不是靠裁判打出来的。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