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乔丹冠军和我无可比性 追六冠并非为赶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1:11  新浪体育
科比:乔丹冠军和我无可比性追六冠并非为赶上他

乔丹说自己的话,科比走自己的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消息,科比-布莱恩特正在追逐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枚冠军戒指。如果新赛季得偿所愿,那么他无疑将被拿来和迈克尔-乔丹作比——谁是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飞人心里似乎还没准备把小飞侠放到与自己比肩的位置。

  乔丹不久前接受《今日美国》专访时说:“他总是被拿来和不少伟大的球员作比较,等他退役的时候,我觉得他能排进后卫的前10名。”不是前5,更不是前2,飞人说了,是前10。

  但是科比并不觉得这是乔丹对自己的侮辱。他称这样的评价很准确,科比说:“说我是前10,意思可以是前2,甚至是第1,或者是前4或者前5。当然,我能排进前1000位是毫无问题的。我了解他对我的感觉。”

  科比补充说:“NBA历史中有太多的伟大后卫,若是我坐这里说‘他应该把我排进前5位’,这岂不是对那些伟大的后卫们太不敬了。”

  那科比是否认为乔丹对自己的评价会让自己受到激励呢?对此他的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说:“这些东西影响不到我什么。在没有达到这个高度之前,它们激励不了我。”

  不过科比心里希望自己退役后向乔丹以及其他一些球员一样,被球迷们铭记。1996年他在第13顺位被黄蜂队选中,后被交易到湖人。当时也只有身兼球队总经理的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慧眼识珠。

  科比称希望球迷记住的是自己的勤奋,靠着这些他一步一步地取得了后来的各项成就,而不愿球迷在提到他时,首先想到的是他的天赋。科比说:“我希望热门把我看成一个努力追求胜利的人,为此可以不惜牺牲个人数据以及其他东西等。如果他们这么看我,我会非常开心。”

  到目前为止,NBA历史上只有13名球员手上的冠军戒指数量大于5枚,湖人队史上还没出现过这样的人。而科比有望成为第一个。他称追赶乔丹并不能成为自己打球的动力,但是若能得到第六枚冠军戒指,那么他也能成为那些伟大的球员行列中的一员。

  科比说:“我不把这当作是动力。我并非为了追赶乔丹才去追逐第6枚戒指。他的6个冠军和我的肯定是不一样的。并不是说他在夺得这些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就比我大。毕竟我在赢得前三个冠军的过程中,所担纲的角色是不同的。并非有太多人能有机会夺得6个冠军,对我来讲,有这样的机会当然幸运,就让我好好地利用吧。”

  在休赛期大量的话题中充斥着热火三巨头时,湖人也在低调地补充着球队,他们得到了斯蒂夫-布雷克、马特-巴恩斯和西奥-拉特利夫。

  科比依旧认为湖人会是总冠军,他说:“其他球队补充了人马,想从我们手中夺走总冠军,所以竞争必定会非常激烈。但这又是令人兴奋的。对我们来说,向以前一样,做好自己的事情。”

  科比看起来并不担心热火,也并不在意乔丹的评价,他只想尽快的再夺得1个总冠军。他说:“对我来说,有挑战才显得特别。上赛季就让我有这种感觉。当时总决赛5场打完我们2-3落后,大部分人都认为我们完了,不过最终我们还是问鼎了。”

  (183)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