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变铁匠赛后疯狂加练 禅师:他找到恢复状态捷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尽管今年夏天并没有随美国队征战土耳其世锦赛,但科比的身体状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他的膝盖在进行完善手术之后仍然显得有些沉重,另外小手指的伤病也在影响着他的发挥。正因为如此,在季前赛迄今的比赛中,科比的状态相当不理想。在昨天和国王队的比赛中,科比10次出手仅投中2球。这样,在已经进行的四场季前赛里面,科比28次出手仅仅有4球进帐。

  就连科比自己也显然对于他的表现不够满意,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当所有的媒体记者还在围着禅师,询问他对于科比状态的看法时,在球场的另一头,科比还在进行艰苦的加练。

  在助教查克-佩森的陪伴下进行额外的投篮训练,这对于科比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每一次训练课开始之前的3-4个小时,科比都会提前赶到,他希望能够更好的更快的适应其中。而今天的训练课,科比之所以选择在结束之后进行加练,原因是他希望能够延续训练中的那种感觉,那种球场上的紧张感。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关注的事情上,而不理身外物,这倒是我们习惯中的那个科比不。

  不过能够在寻找状态的过程中保持如此泰然自若的态度,这对于我们来说还真的是有些新鲜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状态不佳而变得说失落,”加练解释之后的科比面对记者说,“我知道恢复这总需要一个过程,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因此,这样的过程对于我来说很自然。”

  事实上,从训练营开始,科比就保持着一种相对克制的态度,“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每一天都进一步,这就够了。”

  但禅师似乎比科比更有耐心一点,在季前赛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科比打了25分钟,他甚至还希望能够打更多的时间。禅师随后表示,科比已经不需要做得更多了,在季前赛的比赛中,科比并不需要介意他的投篮次数多寡。

  “他现在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禅师评价爱徒的表现时说,“与其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去寻找感觉,他还不如在训练场上多花些功夫,争取各方面的技能都能够恢复一点,尤其是在投篮和控球方面,这对于科比来说是一个寻回状态的捷径。”

  但至少从和国王队的上一次比赛来看,科比要做的还有很多,10投2中,仅得7分的状态,这证明现在的科比距离那个正常的科比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

  这或许也是科比会在训练结束之后加练的原因,尽管在心态上依旧镇定自若,但也需要快马加鞭。科比已经表示,本周末的两场季前赛,他都不会缺席。

  “是的,今年的季前赛,我的表现非常不理想,”科比坦诚表示,其实今年的季前赛,他场均16.7分钟的出场时间比较过往赛季26.6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要少了很多,“但是我还会做那些我该做的。”(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