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性竞争是阿联一剂良药 布莱切调整迅速堪称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40  新浪体育
良性竞争是阿联一剂良药布莱切调整迅速堪称榜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坐镇主场88比96负于密尔沃基雄鹿。易建联今天依旧首发,他5投1中,仅得3分5个篮板。

  已经连续三场比赛,阿联的得分未能超过两位数了。上一次阿联得分上双,还是在奇才以97比83客场大胜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中,那时的他还是替补。负于芝加哥公牛的比赛,阿联还是替补,但出手次数却锐减到4次,得分自然也没能上双。阿联的出手被剥夺了?正当人们有此疑问时,阿联却在对阵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首发,但他的出手次数仍然只有4次,而他所取代的贾维尔-麦基,在替补席上依然获得了10次出手机会,拿下16分11个篮板。本场比赛三节打完,阿联5次出手依然只命中可怜的1球,仅得3分。虽然拿下5个篮板,但也有3次犯规和2次失误。

  和阿联遭遇类似境遇的,是安德雷-布莱切。在已经进行的4场季前赛中,布莱切的表现同样起伏较大。首场比赛对阵达拉斯小牛,他15投9中砍下22分5个篮板,表现惊艳。随之而来的对阵骑士的比赛,布莱切16投6中砍下13分7个篮板。对垒公牛,他12投6中,拿下14分3个篮板。对阵老鹰的比赛,布莱切手风不顺,仅10投3中,其中还有2个是三分球,砍下9分6个篮板,值得注意的是却送出了4次助攻。

  诚然,布莱切的首发位置稳固,也与奇才在此位置人才匮乏有关。但布莱切能保持较为连贯的手感,偶尔遭遇手风不顺的时候,他懂得以其他方式(比如对阵老鹰时送出的4次助攻),来为球队作出贡献。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布莱切手感再度恢复到首战对垒小牛时的水平,最终他17投8中得到17分9个篮板。这种比赛方式的转换,对自我的认知以及迅速自我调整的能力,都是阿联应该学习的。

  当然,良好的队内竞争对于阿联来说,也不啻于一剂良药。身边有布莱切这样的“模范人物”,阿联至少可以学习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称职的首发球员。季前赛开打之初,阿联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甚至一度传出奇才欲与其提前续约。几场下来,阿联在手感起伏之外,也体现出了其他方面(比如篮板)上的能力。奇才对于阿联期待殷殷,断不会为了几场季前赛而改变主意。看看布莱切,也许阿联会更明白些。(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