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州:姚明健康牵动全球华人 愿他不再受伤病袭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6:43  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与陈建州合影。
本报记者与陈建州合影。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 付恺)有篮球的地方,就不缺中国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的身影。昨日,离2010年NBA中国赛北京站还有5小时开战,陈建州便和冯德伦等一干艺人到场“热身”,为比赛期间拍摄的宣传片彩排。早在21岁时,陈建州便入选中华台北男篮,身高1.9米的他以隔人暴扣球风凶悍著称,不过十字韧带撕裂遗憾过早退出篮坛,如今身为艺人、台湾啤酒篮球队副领队的他,和易建联等国手是好友。彩排间隙,陈建州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由于十字韧带两次重伤,黑人不得不在自己职业生涯黄金时期退役。有时候,当一扇大门关闭时,总会给你开启另一扇大门,黑人便是如此。“尽管退役,但也得感谢篮球,我也是凭此进入娱乐圈。”如今身为球队副领队的他,最大的梦想,便是推广篮球。“我一直努力,想带着球队来大陆比赛,即便不打球了,我也会用自己一生的时间,来做好这件事,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投入到篮球运动,让篮球运动越来越普及和受欢迎。”

  “姚明的健康,是全球整个华人圈以及整个亚洲都为之关心的,”陈建州说,作为因伤退役的球员,他真真切切希望巨人不要再受伤病袭击,“来看这场比赛,我并不期望姚明能有怎样精彩的表演,我只希望他能保持健康,保持在球场上作战。”

  黑人和阿联的关系很铁,最近黑人在其微博(http://t.sina.com.cn)上笑言,有机会和阿联单挑,输了的请吃饭。为此,记者问黑人,和阿联单挑赢的次数多么?结果黑人大吃一惊,哈哈笑道:“我可没说是真人单挑呢!”“我一直都和他玩游戏单挑,真人版单挑,我和他不是一个档次的,不能打啊。”

  不过,毕竟是职业球员出身,最后黑人又装得一本正经地说:“不过嘛,假如我们俩互相不犯规,这样的单挑,我还是有机会去搏一搏的。”

  

相关专题:2010NBA中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建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