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三战阿联皆有2+1进账 如此效率可杀入联盟前6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9:40  新浪体育
连续三战阿联皆有2+1进账如此效率可杀入联盟前6

阿联比赛中背身单打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亚特兰大老鹰92-107不敌华盛顿奇才的季前赛中,奇才三军用命,打响了主场当头炮。易建联首次先发出战,他上场27分钟,4投2中得到8分9篮板3助攻1抢断,表现不错。

  本场比赛,阿联作为特定战术棋子被放入先发阵容。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主帅菲利普-桑德斯是希望阿联控制好篮板球,同时尽量在内线制造防守威胁。从这个角度来看,阿联应该算是做的合格——虽然阿联的数据并不算华丽,但他首节比赛就拿下了4分5篮板1助攻,帮助奇才控制住节奏,从而在第二节一举拉开比分。而拉开比分后,奇才的战术出现了调整,阿联在战术中的地位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不过尽管如此,阿联的表现还是有值得称道的地方。这里,我们并非要表扬阿联的中锋技术——虽然阿联在世锦赛上利用各种转身,各种勾射让人们大开眼界,但在NBA,他确实还没有表现过这些新技术,本场比赛也是如此。

  从本场比赛来看,阿联的终结能力确实堪称亮点。终结能力,是指球员在篮下接到传球或者抢到前场篮板后的投篮能力。这种球通常都属于势在必进的机会,而且往往会造成对手犯规。对于顶级内线来说,无论是球风绵厚的中老年期蒂姆-邓肯,还是球风爆烈的“小霸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都是终结能力很强的球员——也就是说,终结能力强,是一流大前锋的必要条件。

  而阿联在以往却不是这样的球员。在此前三个赛季,阿联的总体打法并不够硬朗,而力量上的缺陷不仅让他罚球数贫瘠,2+1的场面更是少之又少——2009-10赛季,阿联场均2+1的机会只有0.33次,这一成绩只能排在联盟所有大前锋的第26位,仅仅是排名第一的斯塔德迈尔的三分之一。

  而在最近4场季前赛中,阿联的表现令人欣慰:第二场面对骑士,阿联在第四节还有9分36秒时接约翰-沃尔传球,上篮得手还造成丹尼尔-格林的犯规,打成2+1,第三战面对芝加哥公牛,在第三节还有8分47秒时,阿联接到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传球,迎着塔基-吉布森双手强行将球放进篮筐,再度打成2+1。

  类似的场面在本场比赛也有出现:第四节还有7分39秒,阿联接到沃尔传球,迎着伊坦-托马斯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方犯规,又一次打成2+1。至此,最近4场比赛,阿联3度打成2+1,场均“造2+1率”为0.75次,这一成绩如果放在上赛季的统计表中,可以排在联盟所有大前锋的第6位,在阿联之前,仅有斯塔德迈尔,克里斯-波什,卡洛斯-布泽尔,约什-史密斯以及扎克-兰多夫5人。

  虽然阿联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不算华丽,但能抓住机会展现自己的特点,也能够聚沙成塔,逐渐进步。只要阿联能维持这种终结能力,那么他距离联盟一线大前锋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