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原因令阿联先发出场 太空易麦基各有千秋可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9:28  新浪体育
两原因令阿联先发出场太空易麦基各有千秋可共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亚特兰大老鹰92-107不敌华盛顿奇才的季前赛中,奇才三军用命,为自己的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演出挣到了完美的结局。易建联首次先发出战,他上场27分钟,4投2中得到8分9篮板3助攻1抢断,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本场比赛,奇才排出了新的先发阵容,易建联,安德雷-布莱切,尼克-杨,科克-辛里奇和约翰-沃尔首发出战。可以想见,由于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因膝伤休战,而且对手又是运动能力超强的亚特兰大摇摆大队,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在排兵布阵上还是较为保守,力求在比赛初期稳扎稳打。按照这种思路,原先发中锋贾维尔-麦基就被挪到了替补席。

  为什么要把麦基放在替补席?原因有二。首先,麦基的犯规频率太高。2009-10赛季,麦基每出战36分钟就要犯规4.5次,也就是说在前三节,麦基很容易就会达到犯规4次的底线。而在最近三场季前赛中,麦基有两场比赛都吃到4犯,在场均出战19.3分钟的情况下,吃到3.3次犯规,按照犯规频率计算的话,他将在36分钟内吃到6.2次犯规,这一成绩是十分惊人的。

  而易建联在控制犯规方面做的不错,上赛季他每36分钟只会吃到3.7次犯规,虽然也不算特别出色的成绩,但起码能保证稳定的出场时间。在此前三场季前赛中,阿联在场均出战23.3分钟的情况下,只吃到2.3次犯规,每36分钟只有3.6次犯规进账,应该说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

  第二,在防守端,阿联与麦基的作用各有千秋。麦基的封盖能力更加出色,但专注度和位置感极差。主帅菲利普-桑德斯曾在打完达拉斯小牛后就提醒过麦基加强位置感和篮板球,不要总是想着封盖。但由于麦基不习惯身体对抗,所以他依然还是乐于与对手保持距离,等待对手投篮后再起跳封盖。这样的打法让麦基的防守端表现非常不稳定,状态好时,他能单场送出6次封盖(季前赛首战对阵小牛),但状态不好,就只能白白赔上犯规(最近两场季前赛封盖为零)。

  而阿联正好相反。经过暑期特训后,阿联的位置感和对篮板球的保护非常到位,《永远的子弹》的“易黑”记者迈克-普拉达都不得不承认“易建联的防守非常好”。虽然阿联不像麦基在防守端那么有爆发力,但他在的表现却更加持久,首场比赛,他送出3次封盖,第二场季前赛,阿联依然有封盖进账,同时犯规次数也控制的较好。

  本场比赛,由于对手的运动能力很强,桑德斯自然需要考虑麦基的犯规问题。同时,老鹰也是全联盟冲抢前场篮板最强的球队之一(联盟第六,与第三名差距不到0.1个),保护后场篮板也是非常重要的任务。而控制犯规、保护后场篮板正好是阿联的强项,所以让阿联担纲先发中锋,当然要比让麦基冒险更稳妥。

  从比赛实际过程来看,这种布置也得到了较好的回报。阿联首节就攫取5个篮板,很好的控制了内线,犯规虽然多一点,但也没有干扰到正常的轮转秩序。而麦基则利用错位出场的机会发挥出了运动天赋,三节就拿下两双,全场贡献16分11篮板,堪称双赢。可以说,虽然阿联在中锋位置上相较麦基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但在特定情况下,由阿联出任先发中锋挫敌锐气,也绝对是值得桑德斯坚持使用的常规战术安排。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