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变阵四号位突起悬疑 谁更适合搭档慢半拍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0:48  新浪体育
火箭变阵四号位突起悬疑谁更适合搭档慢半拍姚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季前赛的第三次出场,姚明多少终于找回了一点状态。1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5投4中,罚球4中2,拿下10分4个篮板并有2次封盖,效率很高,统治力也略有体现。这也难怪姚明会在第三节中段离开球场时有些恋恋不舍,毕竟,他还没有爽够。

  但医生的限制令摆在那里,阿德尔曼虽然抱怨,但也不敢造次。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一点,那就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阿帅仍然进行了一些实验,尤其是在姚明的搭档方面。在今天的下半场,火箭队的先发阵容比较上半场做了一个调整,用海耶斯替换掉了阿根廷前锋斯科拉。

  在此前,阿帅就明确表示,在新赛季,海耶斯更多的会出现在四号位而不是五号位上。在阿德尔曼看来,海耶斯在四号位能够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在这个位置上,海耶斯的身高劣势不会像在五号位上那么明显,他出色的防守技术和力量优势,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得到更好的发挥。另一方面,新赛季火箭队在五号位上已经有了足够的人选。米勒尽管暂时因为扭伤缺阵,但是球队还有年轻的乔丹-希尔。

  可即便让海耶斯打四号位,他就能够竞争斯科拉的先发位置么?

  在正常情况下,这或许是不太可能的,可如果考虑到现实的情况,这就存在变数了。何谓现实?那就是姚明的身体状况。姚明的身体反应,在球场的节奏都没有回到最好的状态。以往让姚明和斯科拉搭配,是要发挥两个人之间的联动作用,用中距离精准投射的斯科拉来牵制对手针对姚明的包夹。但现在的姚明,既不能吸引对手的包夹,也不能很快的将球传捣出来,形成空位投篮机会,他还霸占了低位的进攻空间,弱化了斯科拉的进攻威力和手段。

  前两场,姚明和斯科拉联手的感觉都不好,这也促成了阿德尔曼的变阵实验。让海耶斯和姚明联手,他在防守端的能力和技巧,能够弥补姚明短期内脚步移动缓慢造成的防守漏洞。而在进攻端,海耶斯在篮下积极拼抢,也有利于为火箭队博得二次进攻机会。简而言之,重守轻攻的海耶斯和现在的姚明更为互补。而斯科拉,与年轻的希尔或者是能够发挥进攻中轴作用的布拉德-米勒在一起,或许也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点。

  这是阿德尔曼的实验,今天34分大胜的结果,相信则会加强他对于这个变阵的信心。在下半场,当姚明下场休息之后,斯科拉的进攻特点也发挥出来。全场,阿根廷人17投9中,罚球5中5,拿下23分和11个篮板,在姚明打出复出之后的最佳表现时,斯科拉也打出了个人在季前赛中的最佳表现。

  从今天的结果来看,新赛季,在姚明缓慢的恢复期内,火箭队四号位存在一定变数。(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