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只是奇才的小角色 表现不错但未完全赢得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2: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10月9日,在芝加哥举行的NBA季前赛中,华盛顿奇才队以96∶107负于芝加哥公牛队。图为易建联(左)与对手争抢。

  CFP供图

  连续几场比赛表现不错,最近又传出要和奇才续约的消息,易建联似乎赢得了新东家奇才队的初步认可。不过,从球迷、媒体和教练的反映来看,易建联实际上还是奇才队的一个小角色。

  10月9日,奇才队和公牛队进行了一场季前赛。和前两场比赛一次拿下两双,一次砍下全队最高分的出色表现相比,在本场比赛饱受犯规困扰的易建联,只能说表现一般。不过,他在将近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4投3中贡献了8分和3个篮板球,效率还算过得去。也正是因为加盟后的不错表现,已有多家美国媒体证实,奇才队有意和易建联在10月31日签约截止日以前完成续约。

  不过,说易建联已经完全赢得了奇才队和奇才队球迷的认可,恐怕还为时尚早。在《华盛顿邮报》有关奇才队新赛季前景的调查中,易建联未被列入“谁能为奇才得分”的球员中,而在“谁能帮助奇才抢篮板球”的调查中,易建联虽然是三名提名球员人选之一,但得票率仅为13.22%,这些都说明奇才队的球迷对易建联在奇才队的表现还没有太多的奢望。

  事实正如此次调查的结果一样,易建联虽然表现不错,但他在奇才队的地位和影响力,还非常有限,这一点从媒体的报道中可见一斑。在击败骑士队的比赛中,易建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赛后,ESPN甚至还幸灾乐祸地挖苦了雄鹿和篮网管理层的智商,认为“他们从来没将易放对位置”。但是在本场和公牛队的比赛结束后,在《华盛顿邮报》、雅虎体育和ESPN的报道里,甚至都没有提到易建联的名字。

  而在主帅桑德斯眼中,易建联也是可以选择性地批评的。前两场季前赛,易建联的表现得到了桑德斯的赞扬,但在本场输给公牛队后,桑德斯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我们的篮板球被抢爆了,错不在后卫,而在内线”。身为大前锋的易建联,显然是内线的一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