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一缺陷需阿联弥补 贵为世锦赛篮板王舍他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9:57  新浪体育
奇才一缺陷需阿联弥补贵为世锦赛篮板王舍他其谁
(阿联是世锦赛篮板王)

  新浪体育讯 今天,奇才造访克利夫兰,以97-83战胜主队骑士,易建联在比赛中表现不错,出战28分钟,砍下16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

  本场比赛易建联的手感比上一场比赛好得多,尤其是上半场,拿下10分的他在得分方面领先全队。尽管下半场状态有所起伏,但他调整得不错,整场比赛下来11投7中,三分球1投1中,命中率十分可喜。上一场比赛他11投5中已经及格,而本场比赛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可以拿红分。最终他成功将得分方面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全场拿下16分的他是半场比赛的球队得分王。

  今年夏天易建联在世锦赛的表现非常抢眼,得分篮板两手抓,尤其是篮板方面,他以场均10.2个篮板拿下赛会篮板王。劲爆的表现让人们对他在新东家奇才的未来充满信心。不过本场比赛他在篮板方面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尽管在垃圾时间下场休息之前,他抢下了7个篮板,与安德雷-布莱切并称奇才篮板双壁,但从场上表现来看,他浪费了一些极佳的篮板机会。对比上一场比赛,面对内线更加强大的小牛,他仅仅出战22分钟就能抢下10个篮板完成两双,效率高下立判。

  奇才连胜小牛、骑士,年轻人们抓住练兵的机会给自己增添了不少信心。不过软肋也暴露得十分明显,对阵小牛时奇才输了9个篮板,而本场比赛他们又输了11个篮板,正如前面所言,在内线并不出众的骑士面前,奇才篮板数据不升反降,实在有点说不过去。莱恩-霍林斯此前职业生涯场均篮板不过2.2之数,但是今天他在奇才头上抢下14个篮板,身高1.91米的雷蒙-塞申斯篮板也能上双,足见奇才的篮板保护做得多差。

  和对阵小牛一样,本场比赛奇才依然是赢在命中率上,手感好当然值得称赞,但这样好的手感能一直维持下去吗?众所周知篮板是球队立身之本,奇才并不缺少大个子,但他们的篮板能力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布莱切对于进攻太过狂热,贾维尔-麦基控制犯规的能力并无长进,这也是易建联在比赛中能够得到这么多表现机会的原因。

  在奇才球迷论坛子弹无限上有一项“谁是奇才最好的先发小前选择”的投票,易建联和亚当-莫里森票数最低,艾尔-索顿得票过五成。索顿本场比赛表现也不错,无论是易建联还是索顿,让他们首发都可以提高球队在篮板上的威胁。本场比赛中俩人还有一次精彩配合,第三节还剩一分钟左右时,易建联冲抢篮板成功,一个回头将球传给索顿,后者上篮轻松命中。奇才阵容无疑还有很多可能性,如果易建联在篮板上表现更加强势,首发也不是问题。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