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GDP解体前最后一搏 巴西新援夺冠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刺在上赛季以第七名杀到季后赛,并在首轮淘汰小牛,但在半决赛由于年龄的劣势,遭到太阳横扫。休赛期马刺主要有两笔签约,一是签下巴西人蒂亚戈-斯普利特,另外选秀中摘下詹姆斯阵容分析:GDP解体前最后一搏巴西新援夺冠拼图 -安德森。新赛季他们仍将以GDP组合为核心,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后场:

  托尼-帕克上赛季的表现不佳,主要原因是脚踝伤势反复,导致他缺席了26场比赛,新赛季将是帕克的合同年,目前他正已经在跟随训练师实行减肥计划。帕克不过28岁,他还有机会回到最佳状态,他的速度是联盟最无解的进攻武器之一,如果马刺不能夺冠,帕克也将前途未卜,GDP面临解散命运,因此2010-11赛季很可能是马刺最后一搏。

  乔治-希尔在上赛季进步神速,一共打了43场首发,场均得到15.3分、3.6次助攻。希尔可以打组织后卫,但也能打得分后卫,上赛季就有不少场次和帕克联袂首发,因此,常规轮转中,他是帕克的第一替补。他的进步值得期待,将和帕克、吉诺比利分享后场两个位置。

  得分后卫吉诺比利在上赛季后半段的爆发,几乎只手拯救了马刺,2月份场均18.5分,3月份场均22.1分,四月份则是21.4分。华丽的数据也为阿根廷人换来3年3900万的续约合同。吉诺比利无疑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第六人,上赛季有53场替补,但他在常规赛22场比赛和季后赛的11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因此,新赛季他有可能继续打首发,否则,这个位置可能属于希尔。

  马刺还有加勒特-坦普尔、柯蒂斯-杰雷尔斯、加里-尼尔,前两人在夏季联赛司职控卫,尼尔则是得分后卫,但三人很难有机会出场,因为挡在前面的有詹姆斯-安德森,安德森是首轮20顺位新秀,一名纯粹的得分手。

  前锋:

  杰弗森上赛季在马刺的表现饱受批评,场均31.1分钟得到12.3分,一方面是因为杰弗森没有融入马刺的体系,另一方面杰弗森打的是体能球,在年龄增长后,状态下滑成了必然。不过马刺似乎为了感激杰弗森“意外”跳出合同,最终用4年3880万留下了他。

  板凳位置上,阿朗佐-吉是唯一的选择,不过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安德森和传闻即将签约的新西兰射手佩尼都有望在这个位置客串。

  大前锋位置上,邓肯上赛季场均得到17.9分,10.1个篮板,他的上场时间限制到只有31.1分钟,尽管在防守端有所下滑,但邓肯的效率非常出色。邓肯在最近表态,新赛季将进一步缩减上场时间,这意味着替补德胡安-布莱尔有望增加时间。布莱尔上赛季场均18.2分钟便能抢6.4个篮板,他的篮板效率甚至高于德怀特-霍华德。

  中锋:

  提亚哥-斯普利特拥有很好的臂展和身高,他的低位能力是过去几年马刺稀缺的,在最近的训练营中,老将麦克戴斯对其印象深刻:“他真的很壮,在禁区单打时候很有力,他应该上场,我愿在他身后支持他。”麦克戴斯将是第一替补,但如果斯普利特和布莱尔状态出色,他的上场时间将会缩减。而当马刺需要射手拉开空挡时,将是马特-邦纳用武之时。

  综合实力:★★★☆

  马刺在去年只拿到第七名,但他们轻松击败了第二的小牛。他们上赛季经历了很多问题,比如帕克的伤病,麦克戴斯、杰弗森、布莱尔等新人的磨合,球队在下半赛季的爆发令人惊喜。在引入斯普利特后,外加帕克的健康归队,他们有希望获得上赛季更多的胜场,甚至超过55场拿到西部第二。

  预计首发: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理查德-杰弗森、蒂姆-邓肯、提亚哥-斯普利特(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